汐止PG第59次聚會,由美智媽咪帶孩子學新的台語歌謠「搖嬰仔歌」:嬰仔嬰嬰睏,一瞑大一吋,嬰仔嬰嬰惜,一瞑大一尺。這首台語歌謠也很配合五月的「母親」主題呢!

2010-5-14 上午 10-22-20.JPG

看孩子們模仿抱嬰兒的姿勢,覺得好可愛唷!又覺得孩子一方面急著長大,另一方面又很懷念當小嬰兒的時候。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著剛買的新鞋,我們準備來內湖運動公園進行今夏的第一場戲水趴,看粉圓弟弟迫不及待的拉著哥哥快走的模樣,就知道二兄弟想玩水想很久了。

2010-5-18 下午 02-37-02.JPG

心急的他們甚至提議要坐電梯上去比較快,我說慢慢走就好啦!不要那麼急。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汐止PG的主辦人Annie媽咪,從蒙特梭利的師資培訓帶回許多創意,這個月孩子們練習的主題是「抓」,較小的孩子如粉圓弟弟,練習將物品從一個碗抓到一個碗;較大的孩子如綠豆哥哥,則練習從黃豆、綠豆混合中,挑出綠豆到另一邊,從這樣的操作中,我們可以清楚觀察孩子的專注力、手眼協調、以及手指的小肌肉運作。

2010-5-19 上午 10-27-55.JPG

接著進行五月主題「母親」的活動,由楷方媽咪準備了兩本繪本和孩子們分享,第一本是《做媽媽的都是這樣》,故事描述小貓咪和媽咪討論母愛的原因,小貓咪想了好多好多媽咪會愛牠的理由,但其實媽咪會愛牠,只是單純因為小貓咪是牠的小孩呀!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夏天腳步接近,愛趴趴走的綠豆粉圓二兄弟換上去年的涼鞋,卻發現兩個人的腳趾頭都已經超出涼鞋之外,不換新鞋實在太過危險,看PG其他孩子穿Crocs鞋既方便又舒服,於是我們專程前往大潤發內湖二館的暢貨中心,讓二兄弟自行挑選他們想要的款式。

暢貨中心雖然不大但款式卻不少,我原本以為二兄弟會挑選如海綿寶寶之類的鞋款,想不到綠豆哥哥選了一雙黑底配上白鞋帶的、粉圓弟弟則選了一雙有藍色直條紋的Crocs鞋,日前暢貨中心正在進行5折活動,等於買一雙送一雙,相當划算。

2010-5-18 下午 02-38-18.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連著好幾個禮拜天,爸比必須去上課,所以只有媽咪和兩兄弟在家,這真是難得的經驗,為了不讓兄弟倆鬧翻天,所以一定要讓他們有事做,媽咪準備了一些水果和優格,讓兄弟倆可以動動手。

page.jpg

這次準備了哈密瓜、香蕉、蘋果、和兩種奇異果,媽咪把水果洗乾淨後,不急著切盤,因為這一切都要讓兄弟倆一起參與。先讓他們看一看水果的外觀,比較一下水果的大小,感受一下水果的重量以及外皮的觸感,綠豆哥哥可以貼切的形容出:蘋果滑滑的、哈密瓜粗粗的、奇異果刺刺的,粉圓弟弟則是一拿到奇異果就丟的老遠,一副很害怕的模樣,然後說:刺刺的!摸到蘋果就很開心啦!看來不同的觸覺刺激對年幼的孩子很有幫助呢!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了父母之後,我們就沒作過什麼瘋狂的事情,直到3月6日那天,為了使用3月底到期的台灣觀光巴士票券,原本計劃安排花蓮兩天一夜遊的我們,卻因為買不到星期日的回程車票,竟瘋狂的決定乾脆當天往返台北、花蓮!

儘管前一天晚上刻意早睡,但早上六點起床的我們仍略顯疲態,先搭電聯車從汐科站前往松山站。

2010-3-6 上午 07-18-2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咪要去板橋上60分鐘的研習課程,讓我們同樣有了60分鐘的時間,來到研習地點附近的板橋435藝文特區玩。我很喜歡這裡的大草坪、白石子沙坑、遊樂器材以及台灣玩具博物館,不過時間有限,我們先來大草坪踢球。

2010-5-20 上午 10-53-18.JPG

沒有正式學過足球的綠豆哥哥,從小對踢球就很有自己的一套,現在已經可以教粉圓弟弟如何將球踢得又直又遠。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PG第61次的聚會,先由Nancy媽咪為孩子帶來艾瑞卡爾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一書,之前只有閱讀過中文版的我們,當Nancy媽咪用英文唸著以韻文形式的內容,都聚精會神的聽著,彷彿像是歌曲一般。

2010-5-21 上午 10-40-36.JPG

接著由我帶孩子進行小小學堂之唐詩吟唱,先來複習前幾週學會的詩句,不希望淪為背誦的形式,我所設計的讀經內容包含視覺:從畫面找線索,猜測作者的文字內涵、聽覺:搭配CD的旋律和自己的吟唱,用歌曲方式記憶、以及體覺:將每句詩詞編上動作,帶領孩子走入詩的世界裡。猜猜看,我和綠豆小老師複習到哪一首唐詩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PG第62次戶外聚會的地點來到了木柵動物園,超過15個家庭的陣容頗為浩大。不過當一群孩子聚在一起後,焦點就不在動物身上啦,而是過程中孩子之間的相處和互動。

從服務中心集合出發後,孩子自發性的找到自己熟悉的好朋友,手牽手向前走。生活在都市小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建立緊密的友誼關係,父母間又有共通的話題和相似的理念,是我們這一年參與PG最大的收穫。

2010-5-26 上午 10-17-56.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母親節主題,楷方媽咪今天要帶孩子DIY製作珠寶盒哦!(不過我們家沒珠寶可以裝耶~~)

首先先將預備好的紙盒拆開攤平。

2010-5-14 上午 10-53-26.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