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母親節主題,楷方媽咪今天要帶孩子DIY製作珠寶盒哦!(不過我們家沒珠寶可以裝耶~~)

首先先將預備好的紙盒拆開攤平。

2010-5-14 上午 10-53-26.JPG

讓孩子選擇一種顏色後上色。

2010-5-14 上午 10-55-52.JPG

接著楷方媽咪拿出三色黏土,這個黏土的質感很特別,既輕又光滑,和平日二兄弟玩的黏土不太一樣。

楷方媽咪先示範可以搓出圓形、長條形,也鼓勵孩子自由發揮。

2010-5-14 上午 11-08-41.JPG

之前聽綠豆媽咪說,用雙手將黏土搓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孩子必須控制雙手的力道、方向。

2010-5-14 上午 11-10-47.JPG

孩子們都很愛混色,三原色黏土混色後變身美麗旳大寶石。

2010-5-14 上午 11-13-50.JPG

只是再繼續搓揉混色後的黏土,就變成深紫色啦!綠豆哥哥用塑膠刀將黏土切成小塊小塊的,粉圓弟弟則已經將黏土貼到紙盒上。

2010-5-14 上午 11-25-40.JPG

最後,楷方媽咪還有準備Bling-Bling的水鑽,可以鑲在黏土上,再將紙盒黏合開口,就完成母親節的禮物-黏土寶石珠寶盒囉!

【延伸閱讀】

汐止PG創意塗鴉第3堂-拼貼花園

汐止PG創意塗鴉第2堂-黑白彩色世界

汐止PG創意塗鴉第1堂-小汽車調色盤

【相關資訊】

楷方媽咪課前說:這堂課要玩顏料和黏土,請準備:(1)畫筆;(2)小容器一個(裝顏料用,每位小朋友只會使用到1種顏色);(3)小朋友伴家家酒用的塑膠刀(切黏土用);(4)準備好的紙盒(家裡有兩位小朋友想共同創作,就準備一個即可);(5)星期三做的相片拼圖;(6)工作圍兜或不怕髒的衣服(大人也盡量穿不怕髒的衣服,跟小朋友一起同樂);(7)還有雙面膠帶,明天的紙盒要將裡面轉成外面來著色,這樣顏料才上得去。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