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管理相片是使用Google推出的Picasa 3這套軟體,優點是可以批次修改相片資訊、以及相片一目瞭然,現在還結合的網路相簿的功能,當我們將相片標上星號,Picasa便會自動同步更新到綠豆粉圓的網路相簿,是非常方便的軟體。

picasa2.jpg
Picasa 3畫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汐止大尖山上用完浪漫的早餐,以及欣賞美麗的五月雪-油桐花之後,原本想帶阿媽到士林官邸走走,延續賞花的詩情畫意,之後再去天母運動公園玩沙。然而當綠豆哥哥聽到關鍵字"玩沙"後,就一直碎碎唸著:「我好想玩沙哦!...」 基於愛與關懷的情況下,我們臨時決定前往距離較近的「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回想3個月前,我們第一次到台北市政府的人工沙灘玩沙,也是第一次接觸沙子的粉圓弟弟,當他肉肉的腳一碰觸到沙子時,立即彷彿觸電般的縮了起來,之後就一直要掛在我或媽咪身上,怎麼樣都不願意再下去玩沙。

2009-2-3 下午 04-13-2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回在汐止翠湖的賞桐花之旅,因為沒有見到自己心中那幅五月雪的畫面,也沒有看到那白色的油桐花漂浮在水面上,實在覺得不過癮。星期日早上6:30,綠豆粉圓二兄弟起了個大早,彷彿昨晚的海洋大學賞螢火蟲並沒有消耗他們太多的體力,既然全家都起床了,乾脆提議買早餐到咱們家的後山去享用,也看看能否見到網路上流傳那汐碇路3.5公里的桐花景色。

2009-5-3 上午 07-44-08.JPG

2009-5-3 上午 07-48-28.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話說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瞥到《忠僕號》這三個字時,還以為它是大陸的電影呢!(有一部電影叫"集結號"咩...)

後來才知道,原來《忠僕號》是一艘海上書船,也是金氏世界記錄最古老的運作中郵輪。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部落格上逛到這很熱門的《100個此生必去的台灣景點》,從北到南、從大自然到主題樂園,簡直點燃我心中那愛玩的衝動,因此我在心中自訂目標,挑戰在綠豆粉圓二兄弟上國小前,把台灣的這100個景點給玩遍!

不過自己覺得那排序不太容易安排行程,動手將這100個台灣景點分成北、中、南、東和離島五個區域,也方便自己出遊時列入行程囉!

圖例說明:apple.gif 壹蘋果旅遊王 googlemap.gif Google Map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在閱讀完艾瑞卡爾爺爺的《好寂寞的螢火蟲》之後,正值五月螢火蟲繁星點點的時刻,原以為要到中南部才有機會和螢火蟲做近距離的接觸,沒想到綠豆乾媽告訴我們,在基隆的海洋大學就有舉辦螢火蟲季 (2009海洋大學螢火蟲季活動網頁),於是我們相約活動的最後一個週六晚上,帶二兄弟和乾媽家的二姐妹一同去找螢火蟲。

我們大約下午5點左右抵達海洋大學,綠豆哥哥一見到久違的妹妹,先是假裝害羞閉塞一會兒,就開始在人家面前跳起舞來了。

2009-5-2 dance.gif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和好餓的毛毛蟲師出同門的:好寂寞的螢火蟲,又是一本由艾瑞卡爾爺爺繪製的繪本,也是適讀年齡很廣的一本書。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更多有關 50個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孩子教養問題 的事情50個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孩子教養問題

更多有關 不生氣育兒法 的事情不生氣育兒法

更多有關 不要低估你的孩子 的事情不要低估你的孩子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宜蘭綠色博覽會的行程後,二兄弟在車上就睡著了,因此我們取消原訂前往羅東運動公園的行程,直接開車回汐止。到達汐止時才下午四點 (有雪山隧道真方便),印象中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汐止的翠湖可以看到桐花,於是提議我們去看看。

翠湖的路不太好找,要從金龍湖旁的湖東街開車進入,沿著小路一直開到內溝山的登山口後,就要改採步行的方式。看到路旁的地圖寫著此登山步道為"勇腳級",一度猶豫了一下,畢竟早上才走完整個武荖坑風景區,加上登山步道不可能推嬰兒車,我必須全程背著十公斤的粉圓弟弟...嗯...但衝著桐花的美景,我們就冒險試試吧!

2009-4-29 下午 04-34-24.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自從宜蘭國際童玩節停辦之後,我們就沒有再到宜蘭參與它的年度活動了。直到今年發現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是綠豆哥哥愛的《牛》之後,我們就計劃著要找一天平日來綠博看看這耳聞已久的武荖坑園區。

星期三媽咪排了一天假,帶著上來台北的阿媽,早上九點半從汐止出發囉!平常日的雪隧沒有塞車,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了綠色博覽會的現場。

2009-4-29 上午 10-09-0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