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爸TALK|孩子沒有問題,只是中毒而已

 

這一年我和楊文貴教授合作,從父母成長班到現在的優幼方案,累積下來,我們也看了不下百對的家庭。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豆爸TALK|怕髒、怕動、怕昆蟲的下一代

DSC07166.JPG

許多教養專家和書籍都指出,父母親很容易將自己未達成的目標和理想,投射在對於孩子的期望與表現上。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台北燈節.png  

元宵節除了吃湯圓、賞花燈之外,對我們家有更深的意義。

在2009台北燈節現場,媽咪問說:「會不會從去年的鼠年燈會一直到豬年燈會都是一家人一起來呢?」 爸比說:「可能羊年之後二兄弟就不想跟我們來了吧?」 「而且看到豬年燈會時,我們已經42歲了耶!」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愛兒思LOGO(500).png 愛兒思記錄|2012宜蘭森小親子冬令營Day 2

強調慢活的宜蘭森小親子營,第二天當然要睡飽吃飽啦!八點享用天山農場準備的豐盛三明治、奶茶與豆漿後,孩子們就開始玩遊戲和追泡泡,綠豆粉圓最喜歡這樣過夜的活動,他們說這樣早上一張開眼睛,就能找好朋友玩遊戲了。

DSC05162.JPG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愛兒思LOGO(500).png  愛兒思記錄|2012宜蘭森小親子冬令營Day 1

早在2010年秋天,愛兒思展開戶外學校計劃時,就在網路搜尋到「宜蘭森林小學」,一所早在74年就開始實踐人與自然的教育的學校,是台灣體制外實驗教育的先驅和領航者。(可參考:宜蘭森林小學課程介紹)

創校的陳清枝校長,和楊文貴校長是師專的同班同學,之後也一起合作將宜蘭人文國小帶的有聲有色。然而因為車禍,陳校長辦理退休,回到宜蘭森小的校地耕讀休養。日前聽聞陳校長有意舉辦活動,於是和校長敲定愛兒思的宜蘭森小親子營,成為宜蘭森小重新開張的第二梯次營隊。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孩子安心做自己
作者:李坤珊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tricia Ryan: Don't insist on English!

在TEDxDubai,資深的英語老師Patricia Ryan問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 :這個世界獨尊英語, 是否會阻礙其他語言傳播優秀的想法?(例如:假如愛因斯坦需要通過托福考試?)這是一場捍衛翻譯和分享想法的熱情演說。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兒思冬學行動部落今天又在雨天開始,當多數孩子因為下雨不能出門玩的時候,行動部落的孩子穿著雨衣雨褲,享受在草地全員逃走中的遊戲。

DSCF2072.JPG

「啄木鳥」的律動歌曲,熱門度已超越身體躲貓貓,成為孩子和大人、和同儕互動的冠軍歌曲。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豆爸TALK|良師的價值

愛兒思玩學家族目前所合作的老師,都是相當符合愛兒思理念的「良師」,課程當中沒有獎懲、沒有討好,而是專注在每個孩子的獨特性,反思於課程的精緻設計和帶領上。

除了老師本身的自我要求之外,在愛兒思的領域課程中,必須達到親子共玩共學的要求 (不是丟孩子上課、家長聊天的坊間才藝課)、必須配合孩子年齡的動態程度調整 (不是單個教案走天下)、必須讓孩子對於課程內容產生學習動機 (不只是喜歡老師而已)。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期待已久的愛兒思聖誕活動,今年邀請國立體育大學團隊為我們規劃執行親子運動會,尋覓了台北許多場地後,敲定了位於捷運文湖線旁、11樓光線足視野佳的中正區民活動中心。

一早陽光明媚、心情大好,卻在路上接到企鵝老師的來電,「什麼!整棟停電!」我在腦中不斷思索著該換場地?還是取消?我爬上八樓遇到企鵝老師,老師說所有器材都已扛上11樓就位,乾脆,就把登高當成親子運動會的第一關吧!

DSC01969.JPG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