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第3堂的創意塗鴉課程,楷方媽咪帶著孩子用粉彩蠟筆在紙上建構花園。

2010-4-30 上午 11-11-43.JPG

然後使用廣告單撕開拼貼成花、草、樹木。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汐止PG創意塗鴉的第2堂課,事前大人和孩子都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一起跟著楷方媽咪手中的維尼熊聽下去~~

原來是維尼熊怕黑呀!那該怎麼辦呢?

2010-4-16 上午 11-12-5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想自己兒時的美術經驗,都是以擬真的寫生為主,印象中畫得愈像代表分數愈高,然而這樣的歷程並無法帶來美學的素養與美感的提升,因此面臨國中的升學壓力時,美術自然成了首波捨棄的對象,我再也沒有提起畫筆或使用任何素材進行藝術創作。

即使成了兩個兄弟的爸爸,美術這個領域仍然是我逃避不想碰觸的,還好這一塊由媽咪來補足,除了假日帶二兄弟玩美術之外,去年還委由綠豆乾媽開了一系列的美術遊戲課。今年汐止PG的楷方媽咪去上了大金剛老師的師資培訓,於是免費無償的幫PG的孩子設計了「創意塗鴉」的課程,其理念恰恰與我們不教學理、不臨摹仿畫的原則相符,重點是讓孩子在玩素材的過程中,充份發揮創造力和觀察力,至於結果和成品就不是我們所在意的。

第一堂創意塗鴉課,楷方媽咪拿出了一個神秘的粉紅包包,請孩子猜猜裡面是什麼?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PG因母親節暫停一次聚會,再聚首已是一個月之後了,孩子之間有沒有忘記彼此呢?據我們觀察綠豆哥哥的表現,大約3分鐘後他就記起這群星期六PG的好朋友了,因此我想每兩週聚會一次,還是有可能建立起固定的友誼關係的。

2010-5-22 上午 09-41-14.JPG

當天因兩個家庭退出、五個家庭請假,活動順利的在十點準時開始,這是綠豆媽咪主帶活動的最後一場,從下次開始就由所有家庭輪流主帶囉!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要不是行前有查詢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網站,怎麼也想不到位於鹽寮濱海公路旁那棟像古蹟的房子,竟然內藏如此好玩、美麗的鹽寮海濱公園。

由於自來水園區和鶯歌陶博館的戲水區要等六月才開放,而內湖運動公園的戲水池又髒的像是生態池一般,因此雖然天氣早已像夏天一般,我們卻苦無戲水之地。鹽寮海濱公園內的親子戲水池,終於為我們今年戲水之旅揭開序幕。

2010-5-25 下午 01-57-2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了下週三主辦的汐止PG同遊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特地趁著晴朗的星期二前往探路。印象中的北部濱海公路,總是一片灰濛濛的天加上暗摸摸的海,搭配著呼嘯急駛的沙石車,讓我總是懷念墾丁的海天和沙灘...

然而這回可讓我全然改觀,沿途碧海藍天不說,路旁高聳又奇特的岩壁,佈滿綠色的植披,像是走進DISCOVERY頻道才會見到的地質景觀。從「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網站中,才發現東北角有著如此多的自然和人工景點,值得我們一再造訪呀!

從汐止出發,走國道一號轉台62線快速道路下終點,眼前就是湛藍一片的大海,再順著台2線濱海公路開至約100公里處即可抵達福隆,車程時間約70分鐘。不過既然下週三就要來玩,今天就另訂行程吧!想到二兄弟還不知道燈塔是什麼玩意兒,我決定前往開車就可以到的三貂角燈塔。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氣象局發布星期三鋒面報到,因此活動再次取消**

安妮汐止PG-第66次PG-6/9(三)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時間:6/9(三) 上午9:30~下午4:00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耳聞隱身於雲林虎尾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已久,加上之前朋友贈送的冰淇淋毛巾被我拆開後就裝不回去,這次趁著回嘉義的第二天,帶著全家和阿公、阿媽、阿姨和楷楷一起前來朝聖。

興降毛巾觀光工廠果然是超熱門的景點,遊覽車來來去去載滿遊客,小客車也絡繹不絕的湧入,讓我們也好想趕快進去一探究竟,只是......

2010-5-2 下午 02-25-09.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 為什麼我們處理直式除法的時候,通常都是「一次商一位」,而不會「一次商多位」?

B. 一般來說,直式加減法和直式乘法都是從個位計算起,請你說明,為何直式除法會從最高位開始計算?

以上兩題是《數學想想》師資培訓回家作業的「一小部份」,回想自己學數學的歷程,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兩所國立大學的數學系,將近16年的時間,卻從沒想過上述兩個問題。甚至當我看到 580246912419753087 ÷ 47 的式子時,竟直覺反應就拿起筆開始計算起來。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許多朋友詢問是否能參與綠豆粉圓的PlayGroup,只是礙於場地因素,室內活動實在無法容納更多家庭,不過戶外活動都是開放的喔!

如果想要結識更多用心的家庭、如果想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與認識新朋友,那就跟著綠豆粉圓一起趴趴走吧!(報名截止日為活動日三天前)

 點我報名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