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關渡自然公園後 (詳見),我們前往鄰近的台北藝術大學,這裡可是當年爸比媽咪婚紗照的取景點之一呢!回頭看二兄弟已經那麼大隻啦!歲月呀~~歲月~~

婚紗照定稿 009.jpg 

台北藝術大學頗具觀光景點的模式,開車直接到大門口按鈕取票就可以進入校園,由於校園是沿著山勢而建,因此我們決定將車開到最高點,再步行向下。

2009-10-27 上午 11-38-12.JPG

不愧是藝術大學,在校園內隨處可見雕塑品和裝置藝術,綠豆哥哥直像個觀光客,每到一處作品就要求拍照,我猜是因為他很愛回到家將相機接上電視,從電視上回顧一天經歷的感覺吧!

2009-10-27 下午 01-00-21.JPG

聽說北藝大有許多間不錯的餐廳,可惜我們今天目標不是品嚐美食,為了爭取二兄弟有精神的時間,我們選擇到學生餐廳用餐,其中自助餐採秤重的方式,挾了一堆的菜加一碗飯,只要72元,真懷念學生時代便宜又大碗的覓食時間呢!

2009-10-27 上午 11-41-28.JPG

飽餐一頓後,我們前往位於餐廳對面的關渡美術館,一睹「喜劇」的展出。

會知道北藝大校園中的關渡美術館,要很感謝米家的慢走與樂活 (詳見) 提供我這個資訊,米爸本身應該就是位藝術創作人員,因此從米家的部落格,可以找到許多美的訊息呢!

2009-10-27 下午 12-24-14.JPG

在美術館前的廣場,也有許多的裝罝藝術品,其中二兄弟對這顆輪胎特別感興趣,是因為周日在逸馨園 (詳見) 有玩輪胎做成的鞦韆嗎?還好他們沒有想要爬上去盪一盪。

2009-10-27 下午 12-25-55.JPG

關渡美術館的招牌,鏤空鐵製帶鏽蝕的質感,有一種現代的美感,有五顆燈嵌在背後,相信夜晚打燈透光出來一定更美!

2009-10-27 下午 12-28-35.JPG

目前在關渡美術館中同時有許多展出,除了喜劇之外,還有世運在北藝大、珍 戴爾 2009 Solo Exhibition...等,而白淨的牆面使得每一個展品都會成為目光的焦點。

關渡美術館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靈活的空間設計卻有很多驚喜,從入口進去是四樓,然後一路向下走,有不同的展館,我們走到一樓的展館時,還遇到有藝術家哥哥正在一面大牆上作畫 (綠豆哥哥一定很羨慕可以在那麼大的地方畫畫,停留了好久才離開)。

我們有詢問入口處的管理人員可否拍照,管理人員說不行 (同時間,我們旁邊的兩個人正拿著相機拍世運的展品,我們只能猜想他們有經過申請吧?!) 因此若想瞭解關渡美術館之美,可以親臨現場體驗,或是到米家的慢走與樂活部落格:喜劇,關渡藝術節特展 (詳見) 有詳細的圖文介紹哦!

2009-10-27 下午 12-51-48.JPG 

離開關渡美術館後,我和綠豆哥哥步行上坡去開車,往右一看,台北市的景色盡入眼底,哥哥興奮地說他看到101大樓,我想這裡也是欣賞夜景很美的地方哦!

2009-10-27 下午 01-01-02.JPG

開車接了爺爺和粉圓弟弟後,我們開到北藝大入口的鷺鷥草原稍做停留,這裡就是我們拍攝婚紗照的所在地。

2009-10-27 下午 01-10-22.JPG

鷺鷥草原上正在展出綠野仙蹤.關渡首部曲:漂流木裝罝藝術展,根據展覽簡介的說明,這是在八八水災之後,為了能夠善用這些被沖入海中的漂流木,因此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從北海岸收集載運回來的,並且在9月初為期兩週的時間,由藝術家們現場創作,將漂流木變身成為一座座的藝術品。

2009-10-27 下午 01-11-47.JPG

現場有許多國小學生在草原上盡情嬉戲遊玩,不過橫衝直撞的哥哥姐姐們,反而讓綠豆哥哥較為小心翼翼,免得被狂奔的人群給撞到了。

2009-10-27 下午 01-14-28.JPG

每個作品都很有特色,也很完整,想以像它們都是由漂流木變身而成的,就像下圖的水果盤 (作品名:奉獻,藝術家:馬汀.巴瑞) ,讓我們非常欽佩藝術家能夠看透木頭的外表,雕刻出不同的形態。

2009-10-27 下午 01-16-45.JPG

一座藍色的金屬作品也座落於鷺鷥草原中,非常顯眼,我們剛到的時候,這個作品的裡面、外面都爬滿了國小學生 (另類藝術創作!?) 在該校老師的哨聲之下,才得以有這個空檔可以讓綠豆哥哥和我進入一窺究竟 (作品名:鐵舞生命,藝術家:張子隆),綠豆哥哥覺得這是豎起大姆指的動作呢!

2009-10-27 下午 01-18-37.JPG

準備離開鷺鷥草原前,看到旁邊一陣騷動,原來是有兩隻水牛正在泡澡呢!儘管一旁就有告示寫著牛隻尚未馴化,請勿觸摸的字樣,還是有小學生拿著樹枝去戳水牛,一旁的老師趕緊制止,水牛可能也有些不爽,忽然站起來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綠豆哥哥趕緊說:我們走吧~~(繞跑ING)

2009-10-27 下午 01-21-45.JPG

我們回頭再望鷺鷥草原,綠豆哥哥也以比大姆哥的姿勢,來呼應草原上的作品。我想,如果帶孩子來這裡,除了在草原上奔跑外,還能多一些藝術和美的引導,而不只是把作品當成公園的攀爬架,不是更好嗎?

2009-10-27 下午 01-23-12.JPG

北藝大真的很美,關渡美術館也很特別,看校園導覽的後山,有一座荒山劇場,沿途的風光明媚,下回再來造訪囉!

【延伸閱讀】

幾米星空特展
走進藝術世界,走進蘇荷兒童美術館 (下)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

【相關資訊】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電話:02-2896-1000 / 網站

關渡美術館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內 / 電話:02-2896-1000 ext 2432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