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PlayGroup十月家庭日的地點選定位於板橋的逸馨園,久聞這間古色古香的親子餐廳,這回親身造訪後,果然名不虛傳呀!

2009-10-25 下午 03-22-27.JPG

綠豆粉圓二兄弟一到現場,和阿姨叔叔們打招呼後,就直衝位於我們包廂對面的兒童遊戲室。

兒童遊戲室很大也很空,有足夠的空間讓小孩在裡面奔跑,盡頭則是有一座沒有樓梯的溜滑梯,想上去可要各憑本事 (註:粉圓弟弟為錯誤示範,滑梯應是向下的單行道)。

2009-10-25 下午 02-51-29.JPG

滑梯的下方為一條長長的隊道,共有4處出入口,並不會太黑暗 (綠豆哥哥都敢爬,就知道這是不足為懼的地方)。

2009-10-25 下午 12-40-41.JPG

在滑梯的中間,有一條黃色的螺旋梯,之前綠豆哥哥在別的地方攀爬時,是採取一階一階向上的方式,這回他自己發現可以旋轉移動的方式向上後,連續玩了四遍才罷休。

2009-10-25 下午 03-03-53.JPG

而滑梯最左側則是圓管形的溜滑梯,上回讓粉圓弟弟嚐試類似的滑梯時,因為擔心他的頭碰撞到,還刻意讓他平躺著溜下來,想不到這種滑梯不同顏色間是有接縫的,所以就聽到粉圓弟弟的頭,連續的扣~~扣~~扣~~三聲才著地,這次他已經能夠自己控制頭的重量,來個挺腰姿勢保護自己的頭了。

2009-10-25 下午 01-37-58.JPG

除了滑梯組外,空曠的遊戲室有兩組花瓣形的桌椅。

2009-10-25 下午 12-36-53.JPG

一個底部破捐、沒有扶手的搖搖魚和搖搖馬。

2009-10-25 下午 01-39-31.JPG

一個香菇形的柵欄。

2009-10-25 下午 01-38-58.JPG

在角落有一疊注音符號的地墊,中間的注音符號早就散落各處,綠豆哥哥發現之後,就拉著媽咪一起把注音拼回去。

2009-10-25 下午 02-59-45.JPG

兒童遊戲室有兩間房間,第一間裡面有一組積木,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八角形的積木,因為夠大夠重,可以建構出很多不同的造形。

2009-10-25 下午 12-21-48.JPG

另外一側則是另類的彈珠台,原本我還以為只是特殊的裝飾品 (有很多木條插在塑膠板之間),直到有小朋友把地上的球丟上去,我們才發現球就會像彈珠台般的滾下來,光這個遊戲,我和二兄弟就玩了好久哦!

2009-10-25 下午 12-34-23.JPG

一樓遊戲室的另一間房間,則是有扮扮家的廚具、餐具,還有很多漫畫書,看來逸馨園針對的客群年齡層更廣泛,除了我們PG的1~3歲幼童之外,還兼顧到愛看漫畫的學童們。

2009-10-25 下午 03-08-02.JPG

因為我們就坐在兒童遊戲室的入口處,所以除了用餐和慶生之外,孩子根本無法留在包廂內,一直想去遊戲室玩。

我們今天點了一份牛肉套餐和鰻魚簡餐,媽咪說這裡的餐點平均要400~500元,並不算便宜,不過是一個可以帶孩子停留一個下午,還可以和三五好友品茗閒聊的所在。

2009-10-25 下午 12-46-54.JPG

10月家庭日也是9、10兩個月的慶生會,不過沒有小朋友是壽星,所以這回是幫生日的爸比媽咪們慶祝,只是孩子們還是搶著吹蠟燭,生日快樂歌一唱完,還來不及按相機快門,蠟燭的火就被吹熄了,速度超快的!

2009-10-25 下午 01-57-34.JPG

在享用生日蛋糕時,綠豆哥哥忽然要求要餵媽咪吃,還不准媽咪自己動手,不過兩年前,綠豆哥哥還是個需要我們餵食的小傢伙,現在已經反客為主轉大人啦!

2009-10-25 下午 02-09-58.JPG

吃飽喝足玩夠之後,一定要到逸馨園的中式庭園走走,感受小橋流水細柳的幽情。

2009-10-25 下午 02-23-17.JPG 

不過池中的錦鯉才不管什麼幽不幽情,只要有飼料下水,就是搶成一團,每隻錦鯉又大又肥,搶食過程中激起的水花,都濺到孩子的臉上了,可見競爭之激烈呀!

2009-10-25 下午 02-19-45.JPG

換到中庭的池塘,這裡的小魚少了爭食的場景,抱著孩子坐在欄杆上數數看魚有幾隻,也是增進親子感情很好的方法呢!

2009-10-25 下午 02-26-02.JPG 

不僅戶外的中式風格,走在走廊之間,更像是走進了古蹟,不用到林家花園,逸馨園亦有同樣風情。

2009-10-25 下午 03-21-28.JPG

回頭往包廂方向走去,意外發現二樓還有天地,自從有了幾米星空特展 (詳見) 錯失精彩展場後,現在出外都會更注意有沒有遺漏掉好玩之處。

二樓遊戲室一樣有一組滑梯,不過這裡反而更適合1~3歲的幼童,有樓梯可以爬、高度也比較低。

2009-10-25 下午 02-41-27.JPG

牆壁旁裝飾的大樹,懸掛著兩組輪胎做成的鞦韆。

2009-10-25 下午 02-33-02.JPG

遊戲室的盡頭則有很大的木質階梯和書櫃,不過也是以漫畫書居多,幼兒繪本比較少。

2009-10-25 下午 02-32-09.JPG

而最吸引人的,卻是一般的遊戲機台,無論大型遊戲機還是電視遊樂器,都是爸比媽咪唸書時候的遊戲回憶,所以二兄弟是湊熱鬧隨便按按鈕,但爸比媽咪可是很認真的在玩呢!(對了,遊戲機台不用投錢,免費玩哦!)

2009-10-25 下午 02-34-30.JPG

逸馨園真的是很有特色的親子餐廳,很難想像位於板橋南雅夜市的巷子裡,會隱身佔地如此廣大的中國風餐廳,每個孩子都玩到不想離開,最後來張大合照做為結束吧!

2009-10-25 下午 03-15-54.JPG

【延伸閱讀】

在地親子餐廳 - 士林桃麗絲 VS 基隆歐耶
初嚐樂雅樂家庭餐廳
信誼親子館完全攻略

【相關資訊】

 逸馨園 /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45號 / 電話:02-2965808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