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豆滿月時"金光閃閃"的樣子

好快、時光飛逝、光陰似箭、一轉眼、一瞬間... ...,這些詞彙都不足以形容小綠豆滿2個月時我的感覺。

第2個月,在外表上,小綠豆的雙頰豐潤許多、眼睫毛不斷增長、就連滿月前要硬擠才有的雙下巴,現在想藏都藏不住。

第2個月,小綠豆的眼睛已經能夠定住看著一樣東西,尤其是他最愛的一幅彩虹魚的畫、以及我跟媽咪的結婚照,而之前幫他採買的音樂旋轉鈴也派上用場了,今天晚上他就乖乖地看著旋轉的動物長達20分鐘。

第2個月,小綠豆愛上了洗澡這件事,甚至在這兩週,到了晚上八九點左右,他就會發出撒嬌的聲音,要我幫他洗澡。第一次聽到時,還覺得只是巧合,沒想到天天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提醒我。而且泡澡的時間還不能太短,大約要10分鐘左右,就有一次太快抱他起來,跟我們大發脾氣呢,只好趕快再接一盆水讓小綠豆泡泡。

第2個月,日夜分明的習慣也逐漸養成,在洗過澡按摩完後,我們會用包巾將小綠豆包起來,這時候就需要媽咪出場,小綠豆含著媽咪的ㄋㄟ ㄋㄟ,大約一個半小時進入熟睡狀態,整個晚上除了肚子餓會醒之外,幾乎都可以安穩的睡著。

第2個月,小綠豆能發出的聲音愈來愈多樣,也能跟我們互動,當逗他會以笑回應時,可樂翻了我們一家子人呢。手也愈來愈能精準的抓握住東西,不像以前滿天揮舞。腳只要碰得到東西,小綠豆就會很有力氣的蹬呀噔著。

不過,明天開始,媽咪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了,接下來的白天,就剩我跟小綠豆獨處奮鬥了,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等明天開始就知道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