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都不開門的星期一,似乎變成我們的公園日了,我想只要體力允許的情況下,以後星期一好天氣時,我們就來探訪台北所有的公園吧!

今天的目標是新莊體育場的運動公園,其實我們常到同在新莊的IKEA,也有親戚住在新莊,而且9706鼠寶大會師 (詳見) 的場地也在新莊泰山交界處,卻一直不知道這裡有如此大的運動公園 (上回逛網誌時發現的)。

原來新莊體育場包括了:田徑場、棒球場和體育館,是很大的運動園區,而在園區當中的公園綠地,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2009-10-26 上午 09-52-29.JPG

從新泰路轉復興路後,將車停在體育場附設的停車場 (路邊也有很多空停車格,20元/小時),發現兒童遊戲器材區就在前方,走進公園後更驚訝的是,兒童遊戲區就有四個區塊 (回來查平面圖,共有6個兒童遊戲器材區),而且器材還頗新的,是很適合帶孩子來遊戲的環境。

2009-10-26 上午 09-54-37.JPG

粉圓弟弟趁綠豆哥哥去雲門舞集跳親子律動時,和爸比一起到信義運動中心玩滑梯,不過10天的時間,從一個頭會扣~扣~在滑梯上跌倒的姿勢,到今天已經可以放手平衝又快速的溜下來。

2009-10-26 上午 10-02-07.JPG

粉圓弟弟甚至還挑戰螺旋型的溜滑梯,第一次坐著溜下來卻不小心翻成背面後,弟弟就愛上了趴著溜滑梯的姿勢,溜了有10次以上。

2009-10-26 上午 10-17-56.JPG

綠豆哥哥也沒閒著,繼上周在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挑戰連續獨木橋,星期日挑戰螺旋向上攀爬後,這回又挑戰下圖的遊戲器材。從一開始要爸比幫忙扶著,兩次之後就可以自己跨越成功了,我想信心就是從這種小地方建立的,不見得需要吞火劈木板吧!

2009-10-26 上午 10-20-49.JPG

遊戲區另一端則有好多恐龍,雖然我不太清楚這個器材有什麼功能,不過孩子看到恐龍就有莫名的興奮,綠豆哥哥幾乎每隻恐龍都爬上爬下過呢!

2009-10-26 上午 10-26-30.JPG

嚐試過所有遊戲器材後,我們就到一旁的大草坪玩,我總覺得陽光+綠地是孩子最好的遊戲場所,拿出我們的基本配備,先來吹泡泡。

要孩子控制吹泡泡時吹氣的力度和長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不過看綠豆哥哥愈吹愈順口,連一旁的粉圓弟弟都很想湊一嘴呢!

2009-10-26 上午 10-37-54.JPG

從1歲多綠豆哥哥就很會踢足球,所以之後只要到有草地的環境,爸比就會和哥哥來場足球賽。

2009-10-26 上午 10-52-10.JPG

粉圓弟弟現在用腳運球也很厲害哦!不過弟弟最愛還是拿著球拍或球棒趴趴走啦!

2009-10-26 上午 11-04-12.JPG

簡單的器具就能和二兄弟玩了半個鐘頭,也讓二位男生的體力大大地消耗了一番,接著我請他們陪我逛逛這個偌大的運動園區,在下圖二兄弟後方就是新莊體育館,造形也很美呢!

2009-10-26 上午 11-14-42.JPG

經過景觀台下方,意外地發現在景觀池旁有一大群鴿子,而販賣部旁也有賣鴿子飼料,雖然一度有禽流感三個字閃過心中,不過我覺得這是難得貼近鳥類的機會,於是買了一罐飼料請綠豆哥哥幫忙餵鴿子,果然當鴿子一踴而上爭食飼料時,有讓粉圓弟弟稍微遲疑地留在後面,過了一會兒弟弟才走到鴿群中間,近距離的看到以往都在天邊的鳥鳥 (粉圓弟弟每次看到鳥飛過時,都會大叫:鳥鳥!)

2009-10-26 上午 11-20-22.JPG

從旁邊的無障礙坡道走上去,看到景觀塔被圍起來整修,而這是園區的最高點,有一條戲水道貫穿整個園區,夏天應該是很棒的戲水地點哦!

綠豆哥哥很認真的跟我說:這裡面沒有魚魚耶!

2009-10-26 上午 11-28-44.JPG

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發現旁邊有一個樹迷宮,綠豆哥哥自告奮勇要進去走一圈,不過實際上這不是很正式的迷宮,因為有太多出入口啦!

2009-10-26 上午 11-32-10.JPG

我們玩到中午12點才離開新莊運動公園,前往IKEA用餐,這裡的餐點是爸比最愛的西式料理,又有二兄弟熟悉的餐椅可以坐,加上平常日人不像假日那麼多,可以輕輕鬆鬆的享用一頓美食。

2009-10-26 下午 12-22-20.JPG

原本粉圓弟弟並不愛吃西式料理,掛在嘴上都是要吃飯飯、麵麵的,不過可能是看到哥哥啃雞塊的姿勢太過撩人,所以也向哥哥要了個雞塊,自己拿著吃完耶!想不到8顆牙齒就如此厲害呀!

2009-10-26 下午 12-32-02.JPG

綠豆哥哥已經很熟悉IKEA餐廳的空間,才坐定要用餐時,就跟我約好吃飽要來旁邊的遊戲室玩,餐廳的遊戲室只有小板凳和搖搖馬(?),不過也夠二兄弟玩上好一陣子呢!

2009-10-26 下午 12-56-46.JPG 

結束了本週的星期一公園日,已經讓我期待下週一要去哪裡呢?

【延伸閱讀】

一大二小搭火車 - 新板都會公園+鶯歌陶瓷博物館
七堵百福公園晨遊賞荷
晨遊六萬坪依山傍水的南港公園

【相關資訊】

台北縣新莊體育場 /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和興街66號 / 電話:02-29981382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