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月開始擔任奶爸之後,就會不自覺地在網路上搜尋和孩子相關的消息。而上個月原本想幫粉圓弟弟辦個小型慶生趴 (想不到竟然擴大成為36個壽星、100多人的鼠寶大會師,就在後天!) ,因此在網路上找到了幾間親子餐廳,當中最有名的似乎是米拉,不過我則是選擇先去士林桃麗絲的家做場勘。而今天中午不知道該和二兄弟吃什麼,想到在基隆也有一間今年才開幕的歐~耶親子生活館,正好可以做個對比文呢!

先來說說上個月去的士林桃麗絲的家,除了一般像咖啡廳的桌椅外,桃麗絲設有一處和室木板的用餐空間,帶小孩可以先訂這個位子,在等餐時可以讓孩子拿玩具和繪本先來玩,也因為是木頭地板,很適合還不會走路的孩子在這裡爬行。

2009-5-12 下午 01-00-11.JPG
點餐空檔先拿一些玩具來玩

2009-5-12 下午 01-29-49.JPG
和室旁有很多布偶,粉圓弟弟對這個南瓜海盜很感興趣

2009-5-12 下午 12-54-24.JPG
二兄弟一起玩車車遊戲

餐點部份,兒童餐有茄汁蛋炒飯 $129,另外我們加點 $79的飲料和蛋糕給綠豆哥哥吃,大人的選擇有很多,我點的是蕃茄海鮮燉飯 $139,只是沒有適合粉圓弟弟的食物可以用。

2009-5-12 下午 01-06-21.JPG
小叮噹的餐盤,排成愛心的飯,再用蕃茄醬點綴笑臉

2009-5-12 下午 12-49-20.JPG
只是和室的壞處就是:小孩會爬上桌啦~~要小心桌上的餐點

2009-5-12 下午 01-53-49.JPG
好吃!讚啦!

對孩子最重要的就是遊戲區啦!桃麗絲的家的遊戲區是獨立的房間,整間木頭地板,沒有溜滑梯,不過有五箱的玩具可以玩,正好適合上個月還不太會走的粉圓弟弟。牆壁的週圍都舖上厚厚的墊子,墊子上方則是鏡子,兼顧安全和趣味性,也將視覺空間放大了。

2009-5-12 下午 02-17-32.JPG
第一次玩磁性積木

2009-5-12 下午 02-21-10.JPG
空間對二兄弟來說非常的大

2009-5-12 下午 02-31-18.JPG
有時可以各玩各的

(據格友說明,基隆歐耶已停業喔!)

再來說說今天去的基隆歐~耶親子生活館,它的用餐區有分成2塊,一塊是在遊戲區旁、另外一塊應該是在閱讀區旁 (今天沒時間去閱讀區看看),座位是一般的咖啡廳桌椅,不過有很多張兒童餐椅,尤其是那顯眼的紅色和藍色的IKEA餐椅,正好讓綠豆粉圓二兄弟可以乖乖坐著吃飯 (因為習慣坐這個餐椅用餐了)。

遊戲區和用餐區有窗帘可以隔開,不過今天是開放的,所以在等餐的時間,二兄弟自然就往遊戲區跑去啦!

2009-6-26 下午 02-23-11.JPG
迫不及待地溜滑梯

2009-6-26 下午 02-25-06.JPG
粉圓弟弟拿著玩具走來走去

2009-6-26 下午 02-28-59.JPG
這種車車玩具真不錯,到處都看得到

歐~耶親子生活館的兒童餐選擇就多了,有蛋包飯、火腿蛋炒飯、義大利肉醬麵和奶油海鮮麵,在MENU看到上回在樂雅樂家庭餐廳深深吸引哥哥的車車餐盤,原來只要 $150就可以點上述的一份主餐再加上薯條、雞塊和飲料,而且是用車車餐盤所盛裝的。(PS. 薯條真是好吃,下回要去點下午茶 $99 炸物2樣+飲料呢!)

另外歐~耶也有適合粉圓弟弟吃的餐點,有魩仔魚粥、蔬菜蛋粥和芙蓉瘦肉粥,份量很多,讓大食量的粉圓弟弟只吃了半碗就飽了。

2009-6-26 下午 02-35-24.JPG
有了車車餐盤,食物也變得更美味了

2009-6-26 下午 02-35-47.JPG
快給我吃啦!還在拍什麼照~~

用完餐後,再去遊戲區大玩特玩,歐~耶除了有溜滑梯之外,還有跳跳馬、搖搖馬和車車等大型玩具,也有很多小玩具和益智玩具,分別在玩具籃和架上子,孩子的選擇很多,只是粉圓弟弟就是愛玩綠豆哥哥手上的那一個玩具。

2009-6-26 下午 03-28-17.JPG
當二兄弟都要搶跳跳馬時...

2009-6-26 下午 03-30-36.JPG
當二兄弟都要溜滑梯時...

2009-6-26 下午 03-33-42.JPG
下一步,粉圓弟弟就要去搶哥哥手上的槌子啦~~

2009-6-26 下午 03-55-03.JPG
離開前,在櫃台有一隻好大的熊~~

2009-6-26 下午 03-55-55.JPG
門外還有一隻好大的小叮噹,哥哥說他騎不動腳踏車

在親子餐廳用餐的好處,就是孩子聲音比較大聲時,身為爸媽的我們不用那麼歹勢,另外對孩子來說,不再只有乖乖坐好吃飯,而是多了遊戲的空間,把外出吃飯也變有趣了。無論是士林的桃麗絲的家,還是基隆的歐~耶親子生活館,都可以感受到店家很用心在堅持親子餐廳的服務。

我自己是覺得,士林桃麗絲的家適合一歲以下還不會走也還不會吃的孩子,因為它的遊戲空間獨立且封閉,對嬰兒比較安全;而基隆歐~耶親子生活館則適合一歲以上,既要吃又要玩的小人們。

不過讓我杞人憂天的是,親子餐廳的客人並不多,雖然這樣我們用餐和遊戲的空間都變大了,但總是擔心店家的營運會很辛苦,所以囉!如果有要網聚或帶孩子去喝個下午茶的話,這兩間親子餐廳都是不錯的地點哦!

 

延伸閱讀:

樂雅樂家庭餐廳

勝博殿

嘉樂福夜市

 

更多照片在這裡!


2009-05-12 士林桃麗絲的家


2009-06-26 基隆歐~耶親子生活館

 

店家資訊~~

士林桃麗絲的家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40號1樓
(02) 2886-8660
BLOG: http://blog.udn.com/cnn95cnn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