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想不到,一個是財務教育講師,一個是房地產大亨,兩個人的精彩故事,都足以各寫成好幾本書,卻攜手合作,出版這本「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 Two men - One message」。

(真可謂 "梅迪奇效應" 的最佳寫照呀!)

「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問市已有十年的歷史,直到現在仍被人強烈地引述和使用著,羅勃特發明的現金流紙板遊戲,更是到今天仍有許多人為之瘋狂(而且還有更多人還沒玩過呢)

(這又是 "長尾理論" 的最好典範了!)

川普更是傳奇人物,從他用自己的姓氏來命名大樓、從破產邊綠重新再起、到當紅節目 "誰是接班人" 的製作(已經堂堂邁入第6季了),在節目中毫無掩飾的對外公布自己富豪的生活情境,羨煞許多夢想致富的人。

當這兩個人共同寫作一本書,暢銷的在所難免的了。

但在暢銷書的背後,我們到底得到了什麼?

如果閱讀富爸爸系列叢書就能致富,那麼翻譯這本書的人應該早就致富了!

如果欣賞誰是接班人節目就能致富,那麼拍攝剪接節目的人應該早就致富了!

但是事實上並沒有呀,為什麼呢?

羅勃特在富爸爸網站的Podcast節目當中有一段說明,他提到當書中寫到成為一名企業家時,他真的成為一名企業家;當書中寫到投資房地產時,他真的投資房地產;當書中寫到IPO時,他真的將公司IPO。(但是讀者讀到這些段落的時候卻沒有跟著做)

他提到的 E/S/B/I 四個象限,許多人仍會搞混,今天你是一個大企業的執行長,你是B嗎?他說:不!你是E!今天你用薪水購買了房地產,你是I嗎?他說:不!你是E!

他鼓勵人們從 E/S 象限跳到 B/I 象限,但這個訴求似乎很少人達到。

或許是恐懼?或許是懶惰?只有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