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媽咪因為腳跟的筋膜炎,已經困擾她好久了。半夜下床的時候,腳跟傳來的劇痛,她說是我無法想像的。

上周末趁著小綠豆打預防針的時候,綠豆媽咪掛號復健科,安排了今天進行第一次的復健。

綠豆媽咪說,又是照紅外線、又是照超音波的,頗折騰的呢。

不過我好奇的是,進進出出的除了杵著拐扙的、坐著輪椅的,還有好多5、6歲左右的小朋友,其中還包括了綠豆媽咪的學生。

在回程的車上,我問綠豆媽咪,為什麼那麼多小朋友要到復健科,他們要做什麼復健項目呢?

綠豆媽咪告訴我:有閱讀障礙、情緒障礙、感覺統合失調、無法平衡、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的狀況,都可以到復健科進行復健呀!不過醫生大多都是設計遊戲讓小朋友進行,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去做復健呢!

我想:我小時候怎麼沒那麼多障礙和問題呢?究竟醫學時代的進步,是讓更多潛在病症被發現?還是父母過度疏忽或過度保護,造成新的病症呢?

我看著小綠豆,小綠豆對我微微笑,我知道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但分寸如何拿捏,還真是傷透我們這代父母的腦筋呀!

不過這些感覺統合治療、音樂治療、遊戲治療,也是近幾年才在國內風行的,可能也是如此,比較多父母接受自己孩子的不足,而接受治療。

回頭想到我所規劃的RQ訓練,它不也就是一種治療嗎?因為財富的概念,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從家庭和學校中得到,只有在自己出了社會後、有了家庭後,才開始有所體悟,然而卻常常為時已晚,不是欠下卡債、就是背負著房貸,一生都在債務中打滾。

如果能像父母接受早期療育的狀況一般,在高中(甚至更早)時期,就接受財富教育,學會「金錢」這檔事,或許在大學及出社會後,就能享受不為錢煩惱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