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第一天和二兄弟前來大安森林公園賞花 (網誌),從蕃茄、草莓停車場出口一上來,就是兒童遊樂場,但那天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只讓綠豆哥哥溜了一次大滑梯後,就和他約好下回平常日再帶他來玩,而父母說話算話的好處,就是孩子這時候不會耍賴,乖乖的跟著我們賞花去。

既然說到要做到,而氣象報告又說只有星期一是好天氣,為了避免往後一整個星期綠豆哥哥只能望著雨天嘆氣,於是我們星期一再度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來玩玩這裡嶄新的滑梯、鞦韆組。

2010-1-4 上午 11-28-33.JPG

一開始二兄弟還往同一方向,排隊玩車車的方向盤,但沒一會兒,綠豆哥哥就想要去溜滑梯,害我一度緊張了起來,因為這個滑梯組實在太大了,加上現場孩子也不少,會不會一轉眼沒看到綠豆哥哥,或是他被壞人給抱走了呢......

還好綠豆哥哥溜完一個滑梯就會回來找我,然後再挑戰下一個,讓我取消了臨時喊卡的想法,不過下回還是兩個大人同行安全一些。

2010-1-4 上午 11-29-47.JPG

遊戲的過程中,讓我對粉圓弟弟刮目相看的是,一歲半的他除了會排隊玩車車方向盤 (他的最愛),還可以在我說要換別人玩的時候,退到後面去等,車車的輪胎成了粉圓弟弟暫時的休息站,等其他的哥哥姐姐不玩了之後,他才再繼續去轉方向盤。

這可是對我平時的囉哩叭嗦給予最好的回報,由於我不斷地提醒二兄弟分辨什麼是對的事、什麼是禮貌、什麼是同理心,此時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就展現出他們的自制力。

2010-1-4 上午 11-34-05.JPG

原本大安森林公園的滑梯,是磨石子材質,我小時候的那種,高度高、坡度陡,非常不適合一歲半的粉圓弟弟,就連三歲半的綠豆哥哥,快速的溜下來時,都會讓我提心吊膽。

而新的滑梯組,從小到大的孩子都有適合的器材可以玩,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嚐試單槓和攀爬。

2010-1-4 上午 11-37-03.JPG

繩梯也是很適合大孩子的遊樂器材。

2010-1-4 上午 11-39-11.JPG

而小一點的孩子,則有隧道可以爬行。

2010-1-4 上午 11-46-22.JPG

還有小滑梯可以嚐試。

2010-1-4 上午 11-35-18.JPG

還可以兄弟兩人手牽手一起溜滑梯。

2010-1-4 上午 11-52-32.JPG

隨著陽光露臉,二兄弟衣服一件件的脫,但頭髮上還是流有儘情玩樂的汗水,一旁就設有許多"涼亭"可以休息,我們準備結束第一回合的遊戲,買午餐去。

2010-1-4 上午 11-57-36.JPG

我們在戶外遊玩的餐點通常不太講究,這回我們選擇7-11的飯糰裏腹,從信義路、建國南路出口離開大安森林公園,再度與花仙子和彩虹相遇,二兄弟自然要求要拍照的囉!

2010-1-4 下午 12-03-25.JPG

7-11的早餐組合現在全天供應,飯糰加上果菜汁39元搞定,經濟又實惠。我們坐在沙坑區對面的椅子上用餐,看著沙坑中遊戲的孩子們,綠豆哥哥說他也好想去玩沙,不過由於服裝配備實在不適合這裡的細沙,只好再約下次見囉!

2010-1-4 下午 12-39-14.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玩,這裡連搖搖馬都有分大小呢!

2010-1-4 下午 12-43-55.JPG

新的鞦韆組更是我見過最安全的鞦韆了,外觀像罩了件超人內褲,但環狀的包圍設計,讓二兄弟敢愈盪愈高。

2010-1-4 下午 12-53-35.JPG

或許有了盪鞦韆的勇氣加持,綠豆哥哥第一次挑戰攀爬架。膽小又心細的他,一面一次向上一格。

2010-1-4 下午 12-59-21.JPG

最後,他成功的挑戰了倒數第二階,不過由於攀爬架的高度,綠豆哥哥每向上爬一格,幾乎完全得靠雙手的力量把身體帶上去,深怕他沒力的我,要求哥哥今天爬到這裡就好,等下回來玩沙的時候,再挑戰最高階吧!

2010-1-4 下午 01-02-14.JPG

一旁的蹺蹺板是四人座的豪華型,不過或許太多人使用,它中間的彈簧已呈現疲乏的狀態。

2010-1-4 下午 01-06-06.JPG

在玩過所有遊樂器材後,二兄弟心滿意足的和遊樂場說Bye-bye,卻發現旁邊的溜冰場空無一人,苦於草地濕滑不能奔跑的綠豆哥哥,問我可不可以進去跑步,當然是OK的啦!甚至我的腦中已經在勾畫,未來我帶著二兄弟一起溜直排輪的畫面了呢!

2010-1-4 下午 01-12-22.JPG

離去前再次補充水份,相約下次再來玩!

2010-1-4 下午 01-16-50.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2010台北花卉展 @大安森林公園
陽光快回來!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初遊記
兒童樂園文山園區:遊樂世界 免費搶先玩

-相關資訊-

大安森林公園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