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行前有查詢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網站,怎麼也想不到位於鹽寮濱海公路旁那棟像古蹟的房子,竟然內藏如此好玩、美麗的鹽寮海濱公園。

由於自來水園區和鶯歌陶博館的戲水區要等六月才開放,而內湖運動公園的戲水池又髒的像是生態池一般,因此雖然天氣早已像夏天一般,我們卻苦無戲水之地。鹽寮海濱公園內的親子戲水池,終於為我們今年戲水之旅揭開序幕。

2010-5-25 下午 01-57-25.JPG

原來那棟古色古香的仿閩式的燕尾大脊建築房子是售票處兼入口,購買90元全票和60元半票各一張 (90公分以下免費),我們踏入鹽寮海濱公園,頓時眼界大開,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

後方豎立著鹽寮抗日紀念碑,原址是日軍當年登陸所建的「北白川宮征討紀念碑」,光復之後遭民眾搗毁,至民國64年才改建成今日的抗日紀念碑。

2010-5-25 下午 02-00-11.JPG

依著指標的方向右轉,走過長長的木棧道,來到我們首要目的地:親子戲水池。

2010-5-25 下午 02-03-44.JPG

戲水池分成兩個區塊,石子地的水深只到二兄弟的腳踝,加上有三顆"香菇"瀑布,很適合幼兒戲水。另一端 (照片左側) 藍色區域,水深75公分,則可以讓較大的孩子練習游泳。

鹽寮海濱公園的戲水區是要著泳裝才能入池,幫二兄弟換上青蛙和瓢蟲泳裝,下水囉!

2010-5-25 下午 02-15-50.JPG

雖然星期二的午後只有我們三個遊客,不過正在清潔泳池的管理員,還是貼心的幫我們打開香菇瀑布,讓二兄弟可以儘情的在水瀑中穿越玩耍。

2010-5-25 下午 02-18-50.JPG

或許人類天生就有水性,玩水真的是每個孩子的最愛,不用刻意教、不需任何工具,二兄弟就玩得樂不可支。

2010-5-25 下午 02-21-53.JPG

我用手臂托著他們,輪流在75公分的戲水區品嚐游泳的樂趣,一會兒向前游、一會兒向後游、一會兒用仰式躺臥在水面上。回到淺水區,二兄弟還練習自己撥水踢水。

2010-5-25 下午 03-09-39.JPG

就說一起參與PG的孩子是有緣份的,正當我們準備從戲水池離開時,接到小威廉媽咪的電話:「綠豆爸,你們是不是在鹽寮呀?」驚訝的我問:「妳怎麼知道呢?」「我們現在在門口呀!」

在完全沒有相約 (連我們的行程都是臨時決定的) 的情況下,兩個家庭就這麼遇到啦!看威廉爸手上的大陽傘,就知道他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沙灘,雖然不在計劃內,不過既然整天的行程都不在計劃內,那就一起去沙灘吧!

2010-5-25 下午 03-34-04.JPG

還上遇到威廉一家人,不然我們就錯過了這片綿延3公里的金色沙灘了。與其他風景區相比,鹽寮的海濱公園的沙灘算是乾淨的,海水也相當透明清澈。

2010-5-25 下午 03-37-22.JPG

原本和大家一起玩沙的綠豆哥哥,禁不住大海熱情的呼喚,跑來玩水啦!

2010-5-25 下午 03-36-00.JPG

他用腳感受著海浪的力量,每當退潮時,海水夾帶沙子回流,綠豆哥哥就會往回跑,相當可愛。

2010-5-25 下午 03-43-21.JPG

漸漸地,他習慣海水的力量後,就開心的在淺灘上蹦蹦跳跳著。

2010-5-25 下午 03-44-19.JPG

接著綠豆哥哥觀察到海浪每次襲岸的位置都不同,於是他在海灘上作畫,看海浪會不會將他的畫擦掉。

2010-5-25 下午 03-49-32.JPG

用水桶裝海水又是一番挑戰,要趁海水湧上時裝滿水桶才行,二兄弟嚐試數次後,粉圓弟弟乾脆裝起沙子了。

2010-5-25 下午 03-53-28.JPG

鹽寮海濱公園的沙灘之美令我們流連忘返,只是怎能讓下班回家的媽咪看不到我們呢?向威廉一家道別後,我們沖洗換裝準備踏上歸途,這才注意到剛才戲水池還有二樓,看起來也是一處很大的戲水區呢!下次再帶媽咪一起來玩吧~~

2010-5-25 下午 04-27-00.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東北角一日遊(上):三貂角燈塔 & 福隆遊客中心

內湖運動公園消暑戲水

翡翠灣堆沙玩水-粉圓弟弟篇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搶先遊

【相關資訊】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 網站

鹽寮海濱公園 / 網站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研海街45號

電話:(02)2490-3991

開放時間:09:00~18:00(水域未開放期間08:30~17:30)

入園費:全票90元,半票60元,,優待票70元,團體票80元(30人以上),不收停車費,門票可折抵咖啡現做飲料20元,不足另補差額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