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朱銘美術館開館以來,我和媽咪每每開車經過金山,總不忘碎碎唸著:好想進去看看...之類的話語,轉眼間朱銘美術館已經開館十週年,而我們也終於趁著2009夏夜開館的時刻,在夜晚體驗朱銘雕刻之美。

2009-7-25 下午 06-38-51.JPG

當天早上還艷陽高照的天氣 (詳見),卻在我們抵達金山買完名產後,開始下起大雨,被大雨困住的我們,原本打算如果6:30夏夜開館的時間到了,雨還沒有停止的話,就只能擇期再來了。

2009-7-25 下午 05-57-15.JPG 

但天佑綠豆粉圓,就在6:29,雨停了!我們如願地沿著山路開向朱銘美術館。

2009-7-25 下午 06-32-35.JPG 

原本還想說因為大雨的緣故,今晚應該不會有多少訪客蒞臨吧,到停車場才發現車子已經快停滿了呢!

2009-7-25 下午 06-34-00.JPG

從停車場開始,就覺得朱銘美術館是個充滿設計感的地方,因為停車場和馬路竟然就位於朱銘美術館室內空間的樓頂。

2009-7-25 下午 06-35-17.JPG 

在入口購票後,工作人員引導我們搭乘電梯下樓,朱銘美術館的無障礙步道很完善,很適合推著嬰兒推車前來,不過會和一般人的動線稍微不同,在參觀時要多留心。

2009-7-25 下午 06-41-11.JPG

到達地下室,電梯門一開,牆面和天花板上都佈置了藝術品,而且作品跳脫單純的平面繪畫,加上布料和立體色塊更為搶眼。走廊中間的傘兵從天而降,上方的金字塔型屋頂,就是停車場的位置呢!

2009-7-25 下午 06-45-55.JPG

走出戶外,首先見到的是三軍系列,綠豆哥哥一開始對這些擬真的雕像有些恐懼,經過爸比媽咪解釋這是藝術品,而他確定不會動之後,就開始發揮他眼睛-肢體協調的能力,極度地模仿每一個他所看到的雕像姿態。

2009-7-25 下午 06-51-08.JPG

朱銘美術館將天地都融入館內,因此隨處可見的雕塑品,連池畔邊的椅子上,都坐著金屬材質的機器人呢!(綠豆哥哥如此稱呼)

2009-7-25 下午 07-07-19.JPG

沿著參觀步道旁,都是各種形態的阿兵哥雕像,有的是受傷的姿態,綠豆哥哥來到集合場,看到阿兵哥臉上畫著黑線,邊模仿邊說:他們的眼睛受傷了耶!

2009-7-25 下午 07-21-08.JPG

來到兒童藝術中心,夜晚的兒童戲水池在燈光映襯下另有風情,但對孩子而言,趕快把鞋子脫掉下水才是樂事。

2009-7-25 下午 07-24-38.JPG

戲水池畔的家庭雕像,就像是我們一家人的寫照呢!

2009-7-25 下午 07-30-30.JPG

戲水池的另一邊則有一大堵牆,有了台中國美館 (詳見) 的經驗,二兄弟立刻明瞭這又是一面水畫牆,興奮地拿著水桶和油漆刷在牆上作畫呢!

2009-7-25 下午 07-36-30.JPG

國美館的水畫牆瞬時變小了,看看朱銘美術館水畫牆的"傢伙",有各種大小、形狀的刷子,以及大小不一的水桶,絕對可以滿足孩子的創作靈魂!

2009-7-25 下午 07-36-50.JPG

圍繞著戲水池,還有幾組老式的水閥,這裡真的是孩子玩水的天堂呀!

2009-7-25 下午 07-43-18.JPG

離開兒童藝術中心,對面的草坪就是著名的"連集合場",這樣的場景對當過兵的我非常熟悉,加上又是晚上的緣故,晚點名的回憶不斷地湧現,此處不宜久留呀!呵~~

2009-7-25 下午 07-49-53.JPG

轉了個彎,就進入朱銘大師的《太極系列》作品區,有些意像在大人還沒搞清楚時,綠豆哥哥已經模仿了起來,尤其是下圖的經典作品 (門票亦為此造形),綠豆哥哥模仿到讓我們拍手叫好!

2009-7-25 下午 07-59-23.JPG

只是習慣晚上九點就寢的二兄弟,逛到這裡已經八點了,也顯得有些體力不足的狀況,於是我們這回的朱銘美術館行腳就至此回頭,有待下回另外的季節時分再來欣賞園區後方的人間廣場系列囉!

2009-7-25 下午 08-01-31.JPG

回到停車場往園區的方向遠望,就是燈火通明的朱銘美術館,還能見到那艘軍艦佇立著期待我們下回的造訪呢!

2009-7-25 下午 08-25-08.JPG 

【延伸閱讀】

關渡.自然.美 (下):關渡美術館 & 台北藝術大學
幾米星空特展
走進藝術世界,走進蘇荷兒童美術館 (下)

【相關資訊】

朱銘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 電話:02-2498-9940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