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辦公室開會,汐止正下著綿綿細雨,然而車子開上環東大道後,就彷彿是向著陽光開去,到台北車站時,已經是放晴的好天氣。雖然汐止潮濕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是30分鐘的車程,卻是細雨VS陽光的差別,讓爸比決定下午要帶綠豆粉圓去曬曬太陽,不然在家都快發霉了。

2009-2-28-1.jpg
綠豆哥哥穿上爸比的皮鞋,模仿著說:「哥哥去上班了」

下午把媽咪和二兄弟從汐止接出門,依早上的路線向西開去,果然經過內湖後天氣就放晴了,看著天空愈來愈亮、藍天逐漸取代烏雲的過程,也讓爸比的心情跟著亮起來呢!

遙望著陽明山上陽光普照,心想今天應該很多人上山去賞花吧,那我們換個路線,到三芝看看那耳聞許久的長長櫻花公路好了!

殊不知車子經過淡水後,前方的陽光卻逐漸消失,在即將扺達三芝前一公里,竟然開始下起了雨!這可不是我們今天旅程的目的呀!我們是要追逐日光的!

把車子迴轉掉頭,想說剛才淡水天氣不錯,不然帶二兄弟去漁人碼頭看看海、看看船好了。同時間,二兄弟也在後座睡著了。

到達漁人碼頭時,果然還能見到陽光,但二兄弟睡的如此深沉,爸比跟媽咪說讓他們多睡一會兒,還開玩笑的說:「不會他們睡醒就開始下雨吧!...哈!」

哈!...果然他們睡醒後,漁人碼頭的天空盡是厚厚的雲層,並且伴隨連連強風開始飄起雨來。爸比媽咪強行帶二兄弟下車,但沒想到雨愈來愈大,只得作罷躲回車子上。

以後玩笑話真的不能亂說呀......

2009-2-28-2.jpg
粉圓弟弟爬到爸比身上開車囉!(車停在漁人碼頭啦!)

既然不能一直困坐在車上,只好離開漁人碼頭,往大賣場開去,看來今天追逐日光的計劃要宣告失敗了。

但上天不負綠豆粉圓家庭的苦心,車子開到淡水老街附近時,就沒有再下雨了,臨時想找停車場,卻大排長龍,而且一小時要60元,哇塞!這樣停車費可能比我們花在老街上的錢還多耶!

再度宣告計劃失敗,但不放棄希望的爸比,在車子經過百齡橋時,決定挑戰一下士林夜市!

爸比媽咪還是小情侶的時候,常常會到士林夜市報到,吃吃美食逛逛街。但自從有了綠豆粉圓之後,應該有快2年沒來過士林夜市了,只要想到那麼多人,然後又怕小孩走失、怕小孩擠受傷、怕小孩搶食物...,過去的種種因素卻讓爸比真的想來挑戰一下。

果然星期六傍晚的士林夜市人潮洶湧,那些路中央賣衣服的攤子還是會躲警察後再出來擺,只是讓爸比傻眼的是,現在攤販都是把衣杆子橫著擺,再加上挑衣服的人,原本很寬的路變得只能允許一個人通過,因此推著嬰兒車的爸比,就得東閃西躲地避免撞到旁邊的人,這...這會不會太超過了呀!

這麼久沒來,爸比媽咪自然想先品嚐當年的那些美食。首先我們先買了2杯青蛙下蛋,嗯!懷舊的甜味勾起了過往的回憶呢!

2009-2-28-3.jpg
綠豆哥哥吃粉圓、粉圓弟弟瞪綠豆

士林夜市的主幹道真的不適合推嬰兒車的我們,所以途中就轉支線出來,買了以前必吃的水煎包後,發現大馬路上怎麼大排長龍呀!原來有4家人氣小吃,讓人群快佔據了車道,包括豪大雞排(引用)、起士馬鈴薯(引用引用)、蜜酥雞排(引用引用)和郭家葱油餅(引用)... (爸比媽咪互看了一眼,記憶中2年前的蜜酥雞排和葱油餅好像沒什麼人想買的樣子...)

既然來了士林夜市,總是不能放過人氣美食呀!所以媽咪帶綠豆哥哥排豪大雞排、爸比則推粉圓弟弟排葱油餅。

把晚餐買齊後,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就沿著捷運下方的線形公園走,找到有位子的地方坐下來大啖美食。

豪大雞排在爸比媽咪大學時代就吃過,風味仍然沒什麼改變,還是很大片的雞排、裏著很厚實的酥脆外皮,不過價錢倒是從$40漲到$50了。

而郭家葱油餅則是我們第一次嚐試,隔著重重的人牆,爸比只看到大大的油鍋中浮著許多片葱油餅,而且單手直接把蛋打進油鍋裡,再經由老闆娘刷醬就到爸比手中了。原本爸比擔心會很油,但吃起來卻完全不感覺油膩,配上略帶甜味的醬汁和半熟的蛋黃,口感真的不錯吃,連綠豆哥哥都搶著分食呢!(果然小孩是會搶食物的...)

只是可憐了粉圓弟弟,只見他在一旁直嚥口水,爸比也只能猛餵他吃小餅乾,然後媽咪安慰弟弟說:「你快長大了,長大再帶你來吃哦!」

2009-2-28-4.jpg
粉圓弟弟上面門牙冒出來了,快要可以加入食物爭奪的行列了

雖然今天沒有成功的追到陽光,但在士林夜市吃到懷舊的味道也是很大的收穫。隨著時間愈來愈晚,士林夜市的人潮也就愈來愈多,在這裡沒有不景氣的感覺,每個攤販、每間餐廳都是滿滿的人呀!媽咪說,應該還是因為不景氣,所以大家捨棄昂貴的食物,改到夜市覓食了吧!嗯,也有道理呢!

既然起了懷舊的頭,就該有個浪漫的尾。爸比提議說把車子開上圓山飯店,來欣賞台北市的夜景吧!

車子停妥,媽咪問說:「要在哪裡看夜景呀?」哈,爸比回答:「我也不知道耶!」從停車位置附近望出去,大部份夜景都被坡道旁的樹給遮蓋住了,只能看到大直方向的車流,似乎和爸比心中"夜景"的定義有很大的落差,只好跟媽咪相約下回做好功課後再來吧!

2009-2-28-5.jpg
應景的和圓山飯店留下幾張相片

聽說明天汐止還是細雨綿綿的天氣,爸比心中盤算著,明天要不要往南開去呢?出發去尋找陽光的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