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週六一樣,汐止仍然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有了追逐日光 (連結) 的經驗,爸比想說不能就這麼被雨水困坐家中,上網查詢了"台灣看透透"的景點即時影像 (連結) ,確定當地天氣沒有下雨後,爸比就決定帶綠豆粉圓去綠光森林 (連結) 找咩咩羊。

2009-3-1-1.jpg
 綠光森林主幢後方有一片草地,可眺望整個園區和遠方的景色

爸比曾經耳聞過綠光森林這個偶像劇的拍攝場景,但會引起爸比興趣則是Ryan媽 (連結) 在爸比"2月5日天氣晴,我在薰衣草森林" (連結) 所留下的迴響:

「這和桃園綠光森林有關嗎?上次我們去綠光森林門口也有隻熊~」

看起來又是一個主打幸福的所在,而且綠光森林網頁告訴爸比它有很多咩咩羊,這讓一直苦於清境路途太遠,沒法帶綠豆粉圓近距離接觸咩咩羊的爸比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呢!

2009-3-1-9.jpg
不能免俗的,幸福的所在就有許多幸福的躺椅,這裡都是綠色的哦!

從汐止出發,經二高從三鶯交流道下,沿3號省道轉7乙再接北部橫貫公路,最後往東眼山的叉路進去,大約1.5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到達綠光森林。沿途的景色,讓爸比媽咪直呼太熟悉了,原來以前我們就來過復興鄉許多次,只是從未轉進綠光森林。

我們差不多下午2點左右抵達,此時停車場都已經停滿了,還好路邊的白線是允許停車的。在幫綠豆粉圓二兄弟整裝待發時,也看到許多對父母推著嬰兒車經過,相信應該很多人和我們一樣,是帶孩子來找咩咩羊的囉!

2009-3-1-2.jpg
 紀念品屋外有一對可愛的熊熊、雪人和聖誕老公公,是人人必拍的Model

在門口購票後 (大人100元,平日可全額抵消費,假日則折抵50元),映入眼簾的就是薰衣草花圃和綠光森林的歐式主建築物了 (餐廳及民宿),屋外有3隻坐在搖椅上的熊熊;右手邊有一幢穀倉造型的DIY教室,教室外有一對婚禮熊。果然如Ryan媽所言,有好多熊呢! 

綠光森林的路線是環狀的,不會怕迷路,原本從網路上的地圖觀察,爸比還以為咩咩羊是在最後面的山上,不過實際到現場後才發現,原來綠光森林的入口是最高點,之後的花園和牧場,其實都是向山下走去的。還好它的路線90%都是平面坡道,只有少少的階梯,讓推嬰兒車的我們還得以順利通過。

我們在許願鐘短暫停留後,就直驅向下,往今日最重要的目的地:咩咩羊牧場前進!

2009-3-1-3.jpg
 綠光森林週圍都是竹林,因此它的許願牆是用竹子做的,還有一個許願鐘哦!

咩咩羊牧場的入口處,有一小段的碎石子路,媽咪很好奇的問我說:「為什麼只有這段路這麼特別呀?」

爸比猜想:「難道是怕咩咩羊跑出來嗎?碎石子沒有長草,牠們就不會往前進了吧!」 

不過這一段路,也把在嬰兒車上熟睡的綠豆哥哥震醒了,真棒!一醒來就可以和咩咩羊見面了!

2009-3-1-4.jpg
 綠豆哥哥與咩咩羊的近距離接觸

綠光森林很貼心的把咩咩羊的宿舍也開放遊客參觀,宿舍裡有2隻小小羔羊,其中有一隻正在跪著喝ㄋㄟ ㄋㄟ,看在綠豆粉圓都還太小的份上,不然爸比一定要跟他們闡述"羔羊跪乳"的大道理,哈!

或許是有了上回到嘉義大學和大乳牛及山羊的相見歡,今天綠豆哥哥完全不害怕近距離的和咩咩羊接近。

一開始咩咩羊也會很熱情的靠近綠豆哥哥,但當牠發現綠豆哥哥手上沒有羊飼料的時候,就會掉頭離開了。在羊宿舍旁就有飼料販賣機,只是爸比媽咪身上都沒有銅板,就無法讓綠豆哥哥餵咩咩羊吃東西了。

2009-3-1-6.jpg
 特別感謝有愛心情侶檔,讓綠豆哥哥可以餵咩咩羊吃飼料

走出羊宿舍,在戶外的草地上,也有7隻咩咩羊 (綠豆哥哥數的) 正在吃草......疑?好像都在吃飼料耶!

聽媽咪轉述 (此時爸比帶粉圓弟弟去洗手),有一對年輕的情侶檔,看綠豆哥哥癡癡的看著咩咩羊,就把手上的飼料分給哥哥一起餵咩咩羊,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而且聽媽咪說,綠豆哥哥餵咩咩羊的姿勢,就像平常餵粉圓弟弟吃小饅頭一樣,拿著就往咩咩羊的嘴裡塞,嚇得一旁的情侶檔趕快教綠豆哥哥說:「飼料只要放在手上,咩咩羊就會來吃了啦!」

綠光森林咩咩羊的數量,明顯地沒有清境農場的多,不過比較溫馴,而且有柵欄和遊客隔開,對像綠豆粉圓這種小小孩來說,也比較沒有危險。

2009-3-1-5.jpg
 很難得一見又大片、又茂密的綠草地

在咩咩羊放牧區旁,有一大片草地山坡,對於要報名寶寶爬行大賽 (連結) 的粉圓弟弟而言,正是鍛練體能的好時機。

不過二兄弟倒是對拔草比較感興趣......,有拔草比賽嗎?......

2009-3-1-7.jpg
 綠豆哥哥當嚮導,帶領綠豆粉圓家庭攻頂!

跟咩咩羊道別後,就是考驗大家腿力的時間啦!因為咩咩羊牧場是在最下方,再來我們就要爬上山囉!

還好沿途都有鮮花和美景陪伴,所以爬一段就停下來欣賞一番,倒也沒有想像中的累人。

綠光森林和薰衣草森林最大的不同,應該是花的種類比較多,而且沿著坡道做的像"梯田"的樣子,每階每階種著不同的花,跟薰衣草森林整片的香草比起來,也有另外一種美感。 

2009-3-1-8.jpg
 爸比才疏學淺,只認得出紫色的薰衣草...

隨著時間愈接近黃昏,愈能明顯地感覺到風的溫度愈來愈低,因此旅程的最後,我們用門票折扣買了一張木製的明信片 (爸比媽咪有從景點寄明信片的傳統),特別的是,我們可以免費的到穀倉DIY教室幫明信片上色呢!

於是,泡泡老師又開課啦! (連結

2009-3-1-10.jpg

綠光森林果然也是充滿幸福感的所在!今天的天氣陰陰的,相信如果有陽光的照耀,綠光森林的樣貌一定會更美。

不過爸比回程路上一直想的是,綠光森林既然有那麼多竹子,如果把那些熊熊都換成大貓熊,會不會吸引更多人潮呀...... ( 大貓熊好像沒那麼浪漫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