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小綠豆領到自己的健保卡囉!

當初為了取他的名字,我跟媽咪可是猶豫了好久,最後,由這個筆劃少、又容易自我介紹的「世宇」(世界的世、宇宙的宇) 脫穎而出。

我趕在滿月前一天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然後再交由媽咪的學校為小綠豆承辦健保,原本還擔心我挑的照片健保局會不接受呢,還好,健保卡上可是有印出小綠豆這張可愛的相片呢。

上次台北市衛生局還有來電,問我們在養育上有沒有問題。聽到小綠豆的這個名字,她說我們沒有拿去給人家算喔!

對呀,我們是自己想的,不過還是有聽從長輩關於筆劃的建議啦,綠豆奶奶說,這個名字的筆劃帶有「主觀」的命,也就是小綠豆以後會很有自己的意見囉。

OK啦,未來的世代,真的不能隨波逐流呢!

不過爸比更希望這個名字帶給小綠豆的意義,是讓他的心可以像世界一樣大、宇宙一樣浩翰,也可以從世界和宇宙的廣闊,反思自己的渺小。貪心的說,是希望小綠豆能夠自信但不自傲、謙虛但不虛偽。

真是太貪心囉!其實只要小綠豆健康快樂的享受人生,就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