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豆正在享受豐盛的大餐

因為我們對於養育孩子的堅持,儘管已經在娘家坐月子了,卻除了飲食調理的事情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自己來。

小綠豆的姨丈說,坐月子還要自己帶孩子就太辛苦了,以後他一定不會讓阿姨這麼做。

外婆剛開始也對我們說,晚上讓小綠豆睡她房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

很多親戚也認為,就算要哺餵母乳,也可以擠到奶瓶裡,定時又定量,媽咪才不會那麼累。


↑只是吃完後要忍受拍嗝的痛苦

其實這些關心我們都懂,只是在我們不想錯過小綠豆第一時間所傳達出來訊息的情況之下,我們只能婉拒這些關心。

然而這樣的堅持,加上綠豆媽咪親自哺餵母乳的狀況下,讓綠豆媽咪嚴重睡眠不足。

半夜綠豆媽咪選擇不叫醒我,而自己哺乳和換尿布,等到早上七點再換我起床,處理哺乳以外的事情,讓媽咪補眠。

這樣的輪班方式對媽咪來說很辛苦,我們卻也想不出其他方法。畢竟在娘家,家事得留在白天做才不會吵到別人。


↑我也會用杯子餵小綠豆

所以我正在認真考慮,是否把使用奶瓶的時程提前,這樣至少白天我可以完全照顧小綠豆,而不用兩個小時就叫醒媽咪餵奶。

然而醫院的警告言猶在耳,因為奶嘴比較容易吸吮,會造成新生兒放棄較費力地吸吮媽咪的乳房。這就可惜了,因為我相信媽咪的親餵可以帶給她更大的信心和勇氣,因為最直接的肌膚接觸,對於媽咪和小綠豆來說,就是最棒的感覺了。

我跟媽咪說,如果她真的撐不住,那我們就提前用奶瓶吧。

媽咪真的很掙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