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豆的腳環

我們之所以選擇亞東醫院,大老遠的得從汐止到板橋待產,第一個原因是它的樂得兒產房,可以讓媽咪充分的休息,不用忍受額外的移床之苦;第二個原因則是它推廣並鼓勵24小時母嬰同室,我們認為,反正出院之後還是會面臨孩子的各種問題,倒不如趁著在醫院的三天當中,和小綠豆培養及建立彼此的默契,如果真的遭遇各種問題,也有專業人士可以請教。

在我們生產完的當天中午,樂得兒產房的另外四間忽然住滿了,當初醫院承諾我們,在產房最少休息2小時,最多則到24小時,不過看著白板上從只有我們一個名字,到填滿了五個媽媽的名字,我們知道快要轉到一般病房了。


↑小綠豆包得像愛斯基摩人

也是在生產前就討論決定好了,也實地場勘過亞東的婦產病房,我們選擇不需額外付費的三人健保病房。

原本認為大家會和我們一樣,期待和孩子24小時的相處,但後來才發現,我們的三人房只有我們做了這個選擇。

第一個晚上,平靜地渡過了,小綠豆很安穩地睡著,讓我們一度很驕傲地跟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的小孩不愛哭喔。

然而到了第二個晚上,小綠豆就展現了他驚人的哭功,一度讓我們陷入新手父母的緊張。


↑張大眼睛看著爸比

不過我們覺得,剛出生的孩子應該不會有「情緒」上的哭,而每一個哭聲,代表著孩子的需求,如果我們用心仔細地聆聽,我們應該可以發現哭聲背後的意義,進而滿足孩子的需求。

果然我們發現,小綠豆肚子餓時的低聲唉叫、尿布濕的激烈哭喊、以及我們換尿布動作太慢時的放聲尖叫。

出院的這幾天,我們也聽懂了他胃部有空氣的咿咿聲。


↑和媽咪的第一次母乳接觸

雖然小綠豆在半夜的大哭,讓我們在住院時很不好意思 (因為把同病房的人都給吵醒了),但是我們還是很慶幸地做了24小時母嬰同室的決定。

這個決定,讓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培養的默契,到出院回家後仍然受用,而小綠豆也漸漸地在換尿布時不再尖叫抗議。

所以呀,如果有要生小孩的各位,我們真的很建議你也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不同擔心媽咪無法休息,因為當孩子的需求被滿足之後,他就會深深地睡著,而這時也是媽咪睡覺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