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5日 晚上8:00

看來今天要錯過白色巨塔了, 媽咪的陣痛已經規率地每6分鐘一次,再次檢視整理的隨身行李,回首一下家裡的環境,我們即將出發前往醫院。

-8月25日 晚上9:00

抵達亞東醫院四樓產房,值班護士幫我們安排了一間樂得兒產房入住,在媽咪的肚子上裝上收縮及胎兒心跳監測器,再一次,我們透過機器聽到小綠豆的心跳。

-8月25日 晚上10:00

已經用電話通知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護士檢查報表後,認為還沒有很明顯的收縮症狀,不過考量我們住得很遠以及產房五間內還有兩間空房的情況下,就讓我們留院休息及觀察了。

-8月25日 晚上11:00

白色巨塔的重播似乎提前了半個小時,11:00打開電視時,已經做了一半的劇情了。爺爺奶奶忽然出現在產房,奶奶堅持要留下來陪我們,就請爺爺幫忙把我的車開回去,可以省很多停車費。胎兒心跳仍很穩定,媽咪的陣痛每10分鐘已達3次。

-8月26日 凌晨0:00

護士持續幫媽咪做內診,子宮頸已經開了四公分,我們問護士要到達多少寶寶才會出來,護士說要十公分。我們還到醫院一樓大廳散步,奶奶說她生我的時候,醫生都還一直叫她去爬樓梯呢。幸好護士沒有這麼要求媽咪,還稱讚她一般人這時候都痛到要罵髒話了,媽咪竟然還能下樓散步。

-8月26日 凌晨1:00

辦妥住院手續,簽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表格。媽咪的子宮頸仍然停留在四公分的程度,但是陣痛的頻率和程度愈來愈高,小綠豆的心跳也開始隨著媽咪的陣痛而起伏。護理站也通知將為我們接生的盧醫生,覺得婦產科的醫生很辛苦耶,24小時都得待命。

-8月26日 凌晨2:00

媽咪的子宮頸仍然停留在四公分沒有進展,但是痛到整張病床都會顫抖,我無法體會和想像,但是我相信那是非常非常痛的。什麼拉梅茲呼吸法,在此刻也派不上用場,媽咪能記得呼吸已經很厲害了。

-8月26日 凌晨3:00

媽咪終於痛到忍受不住了,已經很能忍痛的她,虛弱地跟我說:「我們打無痛分娩好不好」。在幾個星期前,我們就將這個決定權交給媽咪,因為無痛分娩一打就要花8,000元,但是真的忍不住的時候,媽咪可以立刻決定施打。

-8月26日 凌晨4:00

決定打無痛分娩後,等了10分鐘後醫生才來,安裝無痛分娩裝置時我都被請出產房,似乎是血腥的醫療行為不想讓我看到。再次進到產房,無痛分娩的效果還沒顯現,媽咪仍然痛得發抖。難怪當媽咪出院之後,逢人就說一住院就可以決定打無痛分娩,不要撐了。

-8月26日 凌晨5:00

護士再次內診,因為無痛分娩讓疼痛減少、肌肉放鬆,媽咪的子宮頸已經開到八公分了。護士說要教媽咪用力的技巧,又把我請出產房。我和奶奶就在電梯旁的沙發,緊張地等待著...

-8月26日 凌晨6:00

不是說好爸比可以在一旁陪產的嗎?這種痛苦的關頭把我們夫妻倆分開真是很不人道的作法,護士說盧醫生馬上就到,到時醫生會決定我是不是能在媽咪旁邊陪產。

-8月26日 凌晨6:30

電梯門打開,我看到盧醫生衝進產房的更衣間,奶奶要我在護理站旁等待,詢問是否可以進去陪媽咪。盧醫生很快的換好衣服,要我等一下。

-8月26日 凌晨7:00

我去上廁所,上得很急很不安,衝回產房護理站,果然看到護士和奶奶在等我。護士說:「盧醫師要把情況跟我說」,什麼情況呀!我好想問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喔!沒那麼多時間,戴上口罩就隨護士衝進產房。

再次看到媽咪,眉頭緊皺,醫生和護士在我面前"示範"了如何擠壓媽咪的肚子、如何撐開媽咪的產道、如何剪下那一刀...哇哩咧,見血頭昏的我顧不了那麼多,就往醫師旁邊靠過去。我看到了,我看到小綠豆露出的一小片頭皮和頭髮,也看到了很多的血和黏液...

盧醫生說,媽咪的用力方式不正確,所以小綠豆一直沒辦法出來,她要用吸引的方式,再次把我請出去...

-8月26日 凌晨7:30

準備交班的護士已經在護理站等待著,我和奶奶也焦急著在護理站等待著,還有另外一群人走來走去不知在找什麼的也在等待著。產房的護士回到護理站,淡淡地告訴我小孩已經生出來了,不過媽咪還在進行傷口的縫合,所以要我繼續等待...

-8月26日 凌晨8:00

盧醫生帶著笑容向我恭喜,小綠豆已經於7:23順利出生,不過她說小綠豆出生時發現臍帶繞頸兩圈半,然後又是臉朝上的姿勢,所以才會花那麼久的時間,幸好小綠豆的體重只有2620公克,要是再重一點,媽咪可能就要緊急剖腹了。

小綠豆,歡迎你的加入。

媽咪,辛苦了...


↑小綠豆與媽咪爸比的第一眼


↑綠豆家庭第一張全家福


↑小綠豆睜開眼睛探索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