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錢》電影——突破台灣喜劇電影天花板的佳作

 

「搶錢容易,還錢難!」

但我覺得要拍出一部流暢又有邏輯、搞笑卻不低俗的「喜劇電影」,應該比搶錢和還錢都還要難!

過年前上檔的電影《還錢》,是我覺得突破了台灣喜劇電影天花板的佳作。

劇情描述由陳柏霖飾演的張博駿,和另外各具能力的三人——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所飾演的角色組成的竊盜集團,謀畫了一場十億元的萬喜銀行竊盜案,搶錢成功之後,卻發現其實是陷入由吳慷仁飾演的萬喜銀行總經理所設的局,而且揹黑鍋的竟然是博駿之前的女友——由蔡思韵飾演的沈舒玟,於是竊盜集團決定要將十億元還回銀行⋯⋯

《還錢》電影——突破台灣喜劇電影天花板的佳作

在劇情的安排上,致敬了許多熟悉的好萊塢電影橋段,像是《不可能的任務》的易容術、或是《暪天過海》的竊盜情節,但就在觀眾以為猜到下一幕的劇情時,卻又會巧妙地有了反轉,帶給觀影的我許多驚喜的感受。

而在演員的選角以及演技,又為《還錢》增添了豐富的層次與厚度,雖然角色眾多,但不只主角群各個都有很鮮明的特質,連配角的陣容,也都在反差萌的設計下,讓我捧腹大笑。

當然加上了影帝吳慷仁的畫龍點睛,更是讓整部電影笑果十足。

如果最近的你想要好好大笑一場,那麼《還錢》電影絕對會是你的首選!

(呼!為了不爆雷,只能一直避開劇情的內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