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真的不是萬能的!因為爸比對於那種會弄到全身和四週亂七八糟的美術方法,有著根深蒂固的恐懼感!幸好媽咪在這方面可以填補爸比的不足,今天吃完晚飯後,媽咪 (學名:泡泡老師) 就帶二兄弟上了一堂即興美術課。

2009-2-24-1.jpg

媽咪使用的應該是一種水性顏料,所以就讓二兄弟直接在餐桌上做畫,藉著餐桌的塑膠材質,正好可以讓顏料自由流動和混合。

綠豆哥哥先選了綠色顏料,把白色的餐桌當成畫布,開始畫圈圈和螺旋。

偏偏爸比愛湊熱鬧,在一旁做出把手放在臉上塗的動作。聽話的綠豆哥哥也就立刻模仿,結果就是塗得一臉綠色...,爸比真是對不起哥哥呀!

2009-2-24-2.jpg

粉圓弟弟應該是第一次玩顏料,但是弟弟可能以為那是地瓜泥之類的東西,所以一直嚐試著要把它們抓起來放到嘴巴裡。

當弟弟發現不能吃之後,也就沒什麼興趣,吵著要下桌了 (在弟弟心中,坐在餐桌上不就是要吃東西嗎?怎麼會在玩顏料咧?)

2009-2-24-3.jpg

在讓綠豆哥哥自己玩了一會兒後,泡泡老師就上場啦,帶著哥哥把藍色、紅色顏料分次融入綠色顏料中,哥哥很驚訝地發現兩種顏色混合後,會出現第三種顏色,而且藍色和綠色相搭,就很像孔雀的顏色耶!

泡泡老師的美術課,最後就在和哥哥一起蓋手印後結束,真感謝有媽咪可以帶領二兄弟開發藝術細胞!

下回爸比來開堂體能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