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哥哥第2堂美術課,用的材料是家中最常見的「報紙」,來看看報紙可以變出怎麼樣的創作吧!

將報紙撕成長條狀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綠豆粉圓二兄弟正處於愛玩水、卻又無法自主嗯嗯噓噓這件事的年齡,因此早在去年夏天,媽咪就幫哥哥在Y!拍上買了一包"大王GOO.N 戲水專用紙尿褲",而這戲水專用尿布也總算在今年派上用場了。

2009-4-11 下午 03-34-28.JPG
戲水專用尿布很好用喔!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綠豆哥哥把內湖運動公園的大水池稱做大海,爸比覺得應該要帶哥哥去開開眼界,看看什麼是真正的大海。看到部落格有格友分享週六在翡翠灣堆沙玩水的文章,於是星期天中午約了爺爺奶奶,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翡翠灣。

自從我小學四年級在翡翠灣發生"差點溺水"事件後,就再也沒來過這個傷心地了。只是到了翡翠灣福華飯店的門口,售票阿姨竟然跟我們說沙灘沒有開放!疑?那部落格的文章是怎麼來的呀?車子向前開了一點,發現就在福華旁邊有另一個"太平洋翡翠灣飯店",入口是希臘式的造景,有幾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也有家庭和我們一樣準備去海邊,於是我們就跟著人群一起往沙灘去。

2009-4-12 下午 02-34-5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家忽然間成為內湖運動公園的常客了,尤其這個週末天氣像夏天一樣,那兒旳大水池正好讓人暑氣全消。

這回沒有爺爺奶奶的支援,因此爸比帶綠豆哥哥直搗沙坑、而媽咪則抱粉圓弟弟在草坪上晃晃,所以就沒人可拍照啦,不然爸比堆沙的能力可是有進步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媽咪復職之後,哥哥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媽媽哥哥一起去學校",最近更會說:哥哥"好想"去學校哦!所以在情況許可之下,讓哥哥當了一天半的學生。

這一天半小綠豆在學校的模樣,讓媽咪感覺哥哥真的長大了不少,可以和媽咪分開一陣子自己在其他班級玩,可以跟著小朋友上課,可以跟著一起吃點心吃午餐,竟還可以在學校睡午覺,而且對媽媽或是老師對班上小朋友所說的指令他也會跟著做,看來小綠豆往團體生活的適應邁進了一大步。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綠豆哥哥很愛擺這個POSE......

chaobro.jpg

媽咪一直說是我看太多康熙來了造成的,真是寃枉呀!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許多親朋好友對綠豆哥哥喜歡讀書這件事情非常讚許,也嚐試著帶自己的孩子讀書,但好像孩子坐不到5秒鐘就想逃跑,因此和我們聊到該「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這件事。

雖然我們並沒有"刻意"的去訓練孩子閱讀,但用力回想一下,或許是在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行為,讓孩子逐漸接受閱讀這件事,也培養出閱讀的習慣,整理一些我們的做法:

1. 從0歲開始:出生後是用黑白的單張圖片圍繞著孩子的起居空間,大約2個月之後換成彩色的單張圖片。當孩子4個月脖子有力氣後,就換成圖片書,把孩子抱在身上翻給他看,並且說明內容給他聽,像是:顏色、形狀、物品、動物...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4月4日兒童節,打算幫綠豆粉圓二兄弟慶祝一下,原本計劃帶他們到兒童育樂中心溜滑梯溜到飽,開車到門口卻被大排長龍的景象給嚇跑了,看著這麼好的天氣,臨時起意前往內湖運動公園,希望不會人擠人。

以前到內湖運動公園,礙於人力因素 (只有我一個人) 及天候因素 (常遇到陰天),往往都只有玩溜滑梯,頂多在草坪跑跑而已,對於公園內的沙坑和戲水池早已垂涎不已。今天有媽咪和爺爺奶奶的支援,加上出個大太陽 (應該溫度有破30度吧),也顧不得沒帶備用衣物,直直就往沙坑裡衝啦!

2009-4-4 上午 11-17-20.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F7895.JPG

  • 將顏料通通倒出來,身上也都是色彩的痕跡,但是小綠豆一點都不以為意!!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多住在中南部的朋友,常常會羨慕台北有很多兒童相關的資源及處所,可以帶孩子去玩耍和學習。不過我發現,最近中南部對於兒童這一個族群似乎也愈加重視,也多了許多適合孩子遊戲的空間了呢!

2009-3-28 上午 10-51-48.JPG
看我從大放到小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