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堂美術課使用的素材是綠豆哥哥超愛的泡泡水,無論是在浴室還是在公園,哥哥最愛吹泡泡和追泡泡了,想不到,泡泡還能有那麼多變化呢!

老師先帶孩子進行"吹"的遊戲,將面紙吹向空中 (綠豆哥哥還在剛睡醒狀態,媽咪只好加入引導囉)

2009-4-28 下午 04-27-4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更多有關 我數到3ㄛ! 的事情我數到3ㄛ!

更多有關 慢活 的事情慢活

更多有關 這樣說,教出令人稱羨的孩子 的事情這樣說,教出令人稱羨的孩子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連兩天嬰童因為父親的施虐而失去生命的新聞,看在同為父母的我們,感觸特別的深,尤其新聞事件的孩子又恰巧與我們家二兄弟年齡相仿,當新聞畫面播出時,我總忍不住看著二兄弟的臉,思考著"爸爸"這個角色該是如何的。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本由天下文化出版的《好爸爸》一書,書中提到男性本身具備的攻擊性,若能妥善運用,可以協助孩子建立道德及規範;但若放任自身的攻擊性,就可能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而新聞事件中的爸爸,就屬於後者。

從我們當了父母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孩子和母親是擁有天生的連結,加上女性先天的細心和溫柔,很容易便能回應孩子的各項需求。但反觀父親的角色,我覺得必須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和孩子之間的溝通管道,也必須一點一點累積。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又到了綠豆哥哥每週引頸期盼的星期二藝術課的時間啦!

2009-4-21 下午 10-34-13.JPG

為了平息每天都嚷嚷著要去上畫畫課的哥哥,也順便教哥哥認識日期的概念,所以我特別幫綠豆哥哥上了一堂月曆的課程,並且由哥哥選定綠色和三角形,做為畫畫課日期的註記,果然之後當哥哥碎碎念的時候,只要提醒他月曆走到哪兒了,他就能夠瞭解了。(媽咪的部落格也有記錄哦!)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綠豆哥哥之前就從DIEGO中認識了樹懶這種動物,想不到艾瑞卡爾爺爺也將樹懶當成主角,繪製了這本「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儘管我的另一半是幼教老師、儘管我們家的繪本已經滿坑滿谷、儘管圖書館通閱功能如此方便,但我還是常常有疑惑: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不同階段該推薦他們看什麼書呢?而同年齡的家庭又在看哪些有趣的書呢?

因此我在逛部落格時,就會特別注意和繪本、親子共讀相關的文章,如果格友孩子年齡和綠豆粉圓二兄弟相近時,我就會跟著搜尋這本書。但這樣的做法彷彿大海撈針,沒有什麼系統性。

此外也因為我們都會向圖書館大量的借閱書籍,在記憶力有限的情況下,就會發生書名很符合我們的口味,借回來後才發現早就讀過的狀況。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Nobii是有繁體中文介面的,因此對英文已經退化到國小程度的我來說,特別的方便。如果首次進入是英文的話,可以點選右上方的《Other languages》做變更。

aNobii網址:http://www.anobii.com/

1. 輸入E-mail和密碼,勾選同意,就可以開新帳號了。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們得知兒童樂園 (兒童育樂中心) 即將於4/20閉園的消息後,一直想帶綠豆粉圓二兄弟再去玩一趟...嗯...或是說爸比媽咪自己想要去回味一下童年吧!但不是遇上二兄弟掛病號、就是天 氣不好,最好笑的是,我們居然還以為4/4兒童節大家會睡得很晚,所以我們早上九點就出發去兒童樂園,到了門口卻被塞爆的人潮給嚇跑了。

距離閉園的日子每天都在倒數,而最後一天一定會更多人 (我們猜想啦!) 從新聞得知最後一個星期六會營業到晚上八點,就和媽咪商討這個瘋狂的想法:夜探兒童樂園。

2009-4-18 下午 08-21-1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艾瑞卡爾爺爺的這本:海馬先生,真是寫給全天下"父親"的一本好書呀!(正好也是寫給我看的!哈!)

2009-4-16 上午 11-21-13.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月的時候帶綠豆粉圓二兄弟到台北市政府的人工沙灘玩沙,這是二兄弟第一次接觸沙子,但反應卻大不同,綠豆哥哥興奮的在沙坑裡挖呀倒的,而粉圓弟弟卻是被沙子嚇到晚上都睡不好。

2009-4-12 下午 02-37-07.JPG
一開始還不敢放弟弟下來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