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戲劇」,星期六早上看巧虎冬季大型舞台劇、晚上全家上場演兔子拔蘿蔔音樂劇,星期日一大早又趕場到華山1914創意園區,欣賞如果兒童劇團的「聖誕快樂大餐」。

由趙自強創辦的如果兒童劇團,今年成立滿10週年,令我佩服的是在2009年就有超過300場的演出,而當我們欣賞「聖誕快樂大餐」的當天,在城市舞台還有「誰是聖誕老公公」的大戲也在上演著。

2009-12-27 上午 11-19-56.JPG

 演出結束後,和演員合影

「聖誕快樂大餐」擺脫傳統舞台劇的框架,不但沒有座位 (舖著巧拼大家席地而坐),演員還安排劇情直接坐進觀眾席當中 (打破舞台的界線),同時內容也不是所謂"嚴謹"的舞台劇,反而比較像是說故事...,嗯,應該定義為"演"故事比較恰當。

2009-12-27 上午 11-26-41.JPG

 隔板上繪製的雲朵,變身為不同的樣貌

開始先由一位大姐姐說了「狼來了」的故事,接著登場的是「鞋匠與小精靈」的故事,故事描述鞋匠老爺爺是個腳踏實地工作的人,每雙鞋都是用一針一線做出來的,但是因為老爺爺年紀越大做鞋子的速度也越慢,大家都不願意跟他買鞋子,直到有一天小精靈的出現…(摘錄華山1914創意園區網站)

2009-12-27 上午 11-27-40.JPG

 入口旁的充氣城堡,配上後方斑駁的牆面,還真是另類的組合呢!

演一齣故事不過癮,接著是「熊寶的聖誕禮物」,我猜這應該是原創故事吧?!故事描述熊寶是個被受爸媽疼愛但卻過的不開心的小孩,在學校也不愛跟其他人一起玩,而且還常常發脾氣,直到他收到聖誕禮物的那一天開始…(摘錄華山1914創意園區網站)

這齣故事頗有教育的意味在其中,也點出了現代的孩子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侍奉,什麼要求都答應,卻讓孩子的胃口愈來愈大,沒有滿足的一天,同時愛炫耀卻又不知分享,但真正開心的事情,卻是幫助別人所獲得的成就感。

2009-12-27 上午 11-30-56.JPG

 華山如果兒童藝術館的入口,兩顆應景的聖誕樹

其實對照坊間滿滿的”品格繪本”,藉由戲劇的演出,比書面紙本更能讓孩子瞭解自身與對方的感覺,進而同理。而若擔心孩子在一般劇場坐不住,華山如果兒童藝術館就是很好的選擇,加上票價只要80元(是我們買巧虎的1/10),很可以做為孩子的第一次戲劇體驗。

2009-12-27 上午 11-32-00.JPG

 充滿歷史的牆上,有著現代的塗鴨

欣賞完演出後,還意外地遇到了媽咪以前的同事,帶著上學期和綠豆哥哥一起上美術課的兄弟檔來看戲,真是有緣呢!

華山創意園區愈變愈美了,加上許多藝術團體和創意店家的進駐(幾米商店就常駐其中囉!)在週末假日更是有創意市集,是個很適合帶孩子同遊的地方,可惜我們來的太早,只能見到搭好的白色帳蓬。

2009-12-27 上午 11-49-55.JPG

 圍繞著草坪的步道

不過人少的園區也有另一番風味,或在草地上自在奔跑、或愜意地坐臥在裝置藝術上休息、或漫步於歷史風味建築中。

2009-12-27 上午 11-51-33.JPG

 是飛機嗎?

離去前意外地發現入口處的小型農場,是搭上”開心農場”的熱潮嗎?當中的紅蘿蔔讓我們又想到前晚的表演呢!果然戲劇演出是會常駐在腦海中的!

2009-12-27 上午 11-55-33.JPG 

 這裡的蘿蔔不能拔啦!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2009巧虎夏季&冬季大型舞台劇
幾米星空特展
台北市中心的大草坪 

-相關資訊-

華山1914創意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電話:02-2358-1914/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