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露臉的陽光,過了中午又躲回厚厚的雲層後面,真希望充滿陽光的好天氣快回來,讓我們可以再到草地上奔跑、在沙地中玩耍。回想上個月也是趁著陽光露臉時,帶二兄弟到新店的陽光運動園區遊玩的場景。 (雖然那天的陽光過於耀眼、溫度有些炙熱,不過比起陰雨寒熱的日子,我們還是喜歡有太陽的天氣)

陽光運動園區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的中安大橋旁,以前據說是砂石廠和違建工廠的所在地,從Google的衛星圖看到就是紅色鐵皮屋頂的荒蕪情景,不過在經過整建後,陽光運動園區呈現出來就是完全不同的面貌囉!

2009-10-19 上午 09-49-02.JPG

陽光運動園區在今年九月份開園,但在前天又有一場盛大的開園儀式,而綠豆粉圓二兄弟則是在10月份的時候造訪,難怪那時候還可以見到許多工人忙進忙出的模樣,想必是為了前天的開園典禮做更充足的準備吧!

2009-10-19 上午 09-50-44.JPG

從園區導覽圖可以瞭解整個陽光運動園區的佔地遼闊,當天我們只有在中安便橋的右側那裡玩 (因為兒童遊樂場在那兒),而更大的左側區域,包含了田徑場、直排輪競技場、沙灘排球場 (聽說平時可以做為沙坑玩耶!) 則留待下回再前去遊玩囉!

2009-10-19 上午 09-54-14.JPG

光是兒童遊樂場就讓我們玩了兩個小時,遊樂器材豐富、多元又乾淨,綠豆粉圓二兄弟當然是每樣都不放過的嚐鮮去囉!

2009-10-19 上午 10-09-02.JPG

這裡有兩組不同造型的滑梯,還有鞦韆、獨木橋和小攀岩的設施,兒童遊樂場都有舖設軟質地墊,可以放心的讓二兄弟在上面跑跳。

2009-10-19 上午 10-14-44.JPG

當中的一組攀爬設施吸引了綠豆哥哥的目光,也嚐試著要繞著爬行,但可惜還是年紀太小而未能成功。之後我們在科教館 (詳見) 看到類似的原理,原來這叫做「莫比烏斯帶」(詳見維基百科),可以在上面一直反覆的繞行呢!

2009-10-19 上午 10-15-44.JPG

陽光運動園區中的自行車道,可以沿著新店溪通往碧潭風景區 (詳見),等之後天氣放晴,我們就可以騎乘腳踏車往返這兩處囉!

2009-10-19 上午 10-35-56.JPG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暖暖運動公園 & 暖東苗圃
新莊體育場(運動公園) & IKEA
天母運動公園打泥巴仗

【相關資訊】

陽光運動園區
台北縣新店市中安便橋旁 / 相關新聞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