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兒育中心文山園區,除了好玩的遊樂世界之外(詳見),也別錯過了一直都是免費的民俗育樂區與科學育樂區哦!

2009-11-5 下午 12-37-13.JPG

8月汐止PG戶外出遊安排到動物園玩,當時就有順道來文山園區玩了一趟,加上我們昨天把之前未玩到的地方也都跑過一遍,正好整理成這篇遊記。

在麥當勞旁邊就是鼓藝館(昨天在麥當勞用餐,還可以聽到碰...碰...的鼓聲呢!)裡面陳設了許多面大鼓、小鼓、鑼、甚至連古代的樂器都有,超吸引喜歡敲敲打打的二兄弟了。

2009-8-26 下午 12-47-57.JPG

走進隔壁的民俗童玩區,裡面則有各式各樣的古早味童玩,以及中國古式的謎題(像繩結之類的...),也有現代的積木,在遊樂世界玩累的小朋友,正好可以在這裡轉換心情,玩玩靜態的創意組合。

2009-8-26 下午 01-05-06.JPG

在同一個展館中,還有環保編織、捏麵人、剪紙...等活動,只要付材料費就可以由工作人員帶領完成不同的作品,很適合團體出遊時來這裡做些紀念品帶回家。

再往後走則是積木區,這裡除了一般長方體的積木外,還有可以堆疊成橋的積木、拼成金字塔的積木、以及很細長的積木,積木種類之多,可以讓孩子的創造力無限發展。

2009-8-26 下午 01-31-26.JPG

從一旁的樓梯走上二樓,目前由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展的《兒童科學馬戲團》正在這裡展出。

2009-11-5 下午 12-33-56.JPG

牆面上有許多過去馬戲團所內含的科學原理說明,不過孩子對那些可以親身體驗或動手操作的項目比較感興趣。下圖的魔術箱,利用鏡子的反射,讓身體消失只剩下頭,同樣的展品我們在嘉義市兒童館(詳見)也有體驗過。

2009-8-26 下午 02-04-46.JPG

旁邊還有《大猩猩跳床》,8月來的時候,綠豆哥哥還在下面猶豫了很久才敢上去玩,這回則是鞋子一脫,就躍上跳床開始跳舞。在跳床上如果有比較多位小朋友時,就要多注意孩子碰撞的危險,不然其實跳床是很安全的。

2009-11-5 上午 11-44-38.JPG

再往後走,可以讓孩子當個大力士,把看似很重的啞鈴給高高舉起。在後方的牆面上則是描繪以前馬戲團裡的大力士的表演內容(還有舉大象耶!)

2009-11-5 上午 11-50-48.JPG

跨過二樓的鐵橋到隔壁展場,這裡則有《大象球池》可以讓比較小的孩子在裡面玩。

2009-11-5 上午 11-56-24.JPG

大象球池的對面也是一組氣墊遊戲,這裡多了三根綠色的氣墊柱,綠豆哥哥不斷地衝撞這些柱子,而柱子就像不倒翁一樣倒了再立起來,讓哥哥一玩再玩。

2009-11-5 下午 12-01-09.JPG

館內還有兩組免費的設施,一組是快打旋風版的打地鼠,兩人對戰看誰打地鼠的速度比較快,而螢幕上的龍與春麗就會依其出拳,只是我們顧冒出來的地鼠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管螢幕上的畫面呀!

2009-11-5 下午 12-06-42.JPG

另外則有投籃機,也是免費的,下回姨丈上來台北玩,一定要推薦他來這裡投免錢的啦!

2009-11-5 下午 12-10-03.JPG

離開二樓的科學特展區後,我們回到一樓對面的展場,對照遊樂世界裡的萬頭鑽動,這裡則是冷冷清清。我們先進入了皮影戲館,因為沒有其他遊客,工作人員很熱心的接待我們,此時喇叭正播放著青蛙的故事,我先請爺爺帶二兄弟坐在觀眾席,然後我到布幕後方,工作人員詢問我要不要照著故事演出,我才發現一旁是貼有台詞的,下回多一點人來玩的時候,就可以來齣皮影戲啦!

2009-11-5 下午 12-19-51.JPG

欣賞完我的演出後,綠豆哥哥也到後台來試試,看他有模有樣的操作著青蛙紙偶,下回可以再帶他去台北偶戲館玩個過癮。

2009-11-5 下午 12-24-27.JPG

看過皮影戲之後,當然不能錯過阿公最愛的布袋戲啦!工作人員教我們的口訣正巧和信誼小袋鼠的布偶口訣類似:動動食指點點頭,姆指中指拍拍手。於是二兄弟很快就上手,只是哥哥說他的手指不夠長啦!(又是一個要乖乖吃飯的好理由了)

2009-11-5 下午 12-27-35.JPG

綠豆布袋戲上場!

2009-11-5 下午 12-29-30.JPG

哥哥表演完後,和我一起欣賞粉圓布袋戲!怎麼覺得粉圓弟弟也像個大型布偶咧!(媽咪說弟弟很像古代的員外...)

2009-11-5 下午 12-31-02.JPG

在遊樂世界玩過一圈後,很適合帶孩子來旁邊的民俗育樂區和科學育樂區走走、看看、玩玩。除了有收心效果之外,還能體驗到許多有趣好玩的新奇哦!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兒童樂園文山園區:遊樂世界 免費搶先玩
兒童樂園閉園前一夜
信誼親子館完全攻略

【相關資訊】

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
地址:台北市新光路2段28號(原動物園園外服務中心) / 電話:02-8661-5208 / 網址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