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嘉義回來台北之後,生活就陷入了「沒有時間」的狀態。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洗完臉刷完牙,洗第一次尿布;如果媽咪要補眠,就要注意小綠豆有沒有醒過來,要把母奶解凍、裝瓶、餵奶,順便換尿布;做個早餐,吃了早餐後,哄睡小綠豆、或將他綁在身上,曬尿布;時間差不多中午,再餵一次奶,順便換尿布,準備要做中飯了;吃完飯又差不多要幫小綠豆洗澡,也要換尿布,洗完後讓媽咪換尿布、餵奶、哄睡;又差不多晚上了,準備晚餐,吃飯,再餵奶、換尿布,看白色巨塔,洗碗、洗第二次尿布,媽咪再餵奶、換尿布...

我的天呀,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而且,是一天過一天、一週過一週的這樣結束!

所以我常常在星期三的時候,以為今天是星期一;常常在下午5:30的時候,覺得應該才3:30吧。

想當初,媽咪隨時問我時間,我不用看錶,就能大致準確的報時呢。現在,能搞清楚今天星期幾,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了。

很希望,一切能照時間表進行,一切能上軌道。

但是,誰叫我又不相信那種按時計量的養育方法呢,只好「機動性」地隨著小綠豆的時間而作息。

再加上,好不容易渡過了容易溢奶的時期,卻開始了「胃酸逆流」的症狀,讓小綠豆無法安穩的睡眠。

所以啦,我們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上軌道呢?我想,還要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