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娘家回到台北,當然就要帶綠豆粉圓再去向爺爺奶奶拜年啦!

中午當爸比終於睡胞後,就往內湖出發,在享受奶奶豐盛的午餐響宴後,綠豆粉圓二兄弟就開始進入「準備冬眠」的狀態。

根據我們的經驗,粉圓弟弟如果坐車車在外面繞,那麼就可以睡個好覺,最長的記錄是從嘉義開回台北的3個半小時都沒有醒來。可是如果是在直接要哄睡,差不多20分鐘就會醒來一次,然後確認媽咪有沒有在旁邊。

看下午台北的天氣還不錯,我們就趕快邀請爺爺奶奶,和我們一起開車讓粉圓二少可以悠哉的睡個好覺。

果然車子還沒開到第二個紅綠燈,粉圓二少就已經進入夢鄉。不過綠豆大少倒是一直撐,把巧虎的故事CD聽完一遍後,才甘心入睡。

因此我們原訂到關渡宮的行程,被迫臨時加行程,繼續往前開去。

回想除夕前一天,也是類似的情況,讓爸比發現2條新路,一條是從五股連接八里的快速道路、另一條則是從台北港往桃園的西濱快速道路。不過那天爸比也開到很想睡,所以我們到機場附近就趕緊回頭,不然要是開車的爸比睡著,那就糗大了。

所以今天既然已經到了關渡大橋,爸比就決定再去開一次西濱快速道路,看看它到底通到哪裡。

或許知道這條路的人還不多,今天和上次一樣,也沒什麼車,我們很順暢的開著、綠豆粉圓二兄第也很順暢的睡著。

謎底揭曉,西濱快速道路目前通到桃園的觀音鄉附近。粉圓二少也很配合的,在我們下快速道路後就醒了。

那附近有什麼呢?除了好多座大型的風車外(風力發電),最近的就是永安漁港了。

爸比再次陷入回憶的漩渦中,想當初12年前,爸比在唸中央大學時,也常常到永安漁港夜遊呢!

只是人事依舊、景物全非,永安漁港完全和我印象中的不同,可能晚上來爸比會比較熟悉吧?

2009-1-31 下午 04-25-37.JPG

永安漁市場內規劃得很不錯,分成魚貨區、乾貨區和熟食區,因此人潮不像嘉義布袋漁港那麼擁擠。

帶著綠豆粉圓二兄弟逛了一圈,看到外面的那座彩虹橋,爸比就帶著綠豆哥哥去攀登看看。

2009-1-31 下午 04-47-51.JPG

雖然戶外陽光普照,不過海風吹來還是很冷的,看綠豆哥哥的姿態就可知一二。

爬到彩虹橋的中央,可以看到海浪正洶湧地拍打著海岸,遠方的三座風車也在賣力的轉著,綠豆哥哥很開心的數著下方漁港共停著幾艘船呢!

2009-1-31 下午 04-40-35.JPG

不過風實在太大了,爸比和綠豆哥哥趕快跟海浪說拜拜,趕快下橋去避風囉!

2009-1-31 下午 04-41-02.JPG

奶奶說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於是我們就在熟食區中隨便找了一家餐廳 (因為每一家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點了一些海鮮熱炒來裏腹。

說真的,料理的風味實在普通,奶奶的手藝還比較好呢!

不過綠豆哥哥看到每一家餐廳前都有水族箱,可是很興奮的跟我們介紹:「魚魚!」、「螃蟹!」、「蝦蝦!」

也算是滿足了綠豆哥哥這位動物探險家的愛好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