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封面6.png

前一晚抵達沖繩,晚餐+宵夜就買了LAWSON的炸雞、飯糰、泡麵解決了,但隔天起床的早餐要吃什麼呢?正在苦惱的時候,負責美食的粉圓推薦了這間:Marutama 味噌飯屋(味噌めしや まるたま)。

我自己搜尋時也有跳出這間餐廳,但我不太習慣早上吃飯,更別說是加了味噌的飯了,所以我就默默地略過它。

但看到 Marutama 味噌飯屋有超過160年的歷史,也是沖繩在地很有名的餐廳,就決定是它了!出發!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

從旭橋站走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在路旁獨棟的房子,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民房,抬頭看到招牌後,粉圓已經帶隊進到店裡了。

這兩次出國的經驗,讓我們全家人對於「語言不通」這件事,一點擔心都沒有,無論是用簡單的英文(但往往對方回應的英文,我們也不一定聽得懂),或是比手畫腳加上表情肢體,總能解決各項問題。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

店面不大,店員引導我們坐到最裡面的四人桌,這時也有另外兩桌的客人在用餐。

店裡的工作人員蠻多的,很像是一個大家族,老中青三代都有,看起來正在準備各種食材,我們坐在一旁,很像是走進鄰居家的廚房,很有臨場感的氣氛。

從官網上的資訊來看,店家所使用的是從琉球王朝時期就流傳至今的玉葉味噌,僅使用天然食材,沒有添加物,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玉葉味噌以及味噌的多種用途。

牆壁上的菜單都是手繪的,有熊本產的有機蕃茄汁、還有花生豆腐,以及傳承160年的味噌,是可以外帶的喔!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

早餐的主餐有三種選擇,粉圓和粉圓媽點了「食材豐富的味噌湯套餐(具だくさん味噌汁定食)」,我點了「紅豬肉味噌薑烤套餐(紅豚味噌しょうが焼き定食)」,綠豆則點了「雞肉鮭魚碎飯(やんはる若鶏とシャケのそぼろご飯)」。

在旅行途中拓展飲食舒適圈,已經成了我們家庭的文化了,所以我們不約而同選擇了玄米飯。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

我吃的「紅豬肉味噌薑烤套餐」,豬肉非常入味、也很軟嫩,搭配生菜沙拉和玄米飯,非常爽口,不會覺得油膩,而味噌湯的味道很濃郁也很鹹,但很好喝,我有些後悔先把飯吃完了,不然把飯加進湯裡,應該會更好吃。

早餐看似小盤,但其實份量很大,讓我們一路飽到中午呢!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

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しや まるたま)

營業時間:07:30–14:30、17:00–21:00(週日、四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