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應該鼓勵大家多參與PG活動結束後的續攤行程,除了地點通常是在有大草坪和遊樂器材的地方外,孩子們經過幾個小時的相處,恰巧是最能互動相處的時刻。

結束上午的名記豆漿工廠參訪行程後,我們家、Annie家和清芳家前往同在復興路上的新莊運動公園。上回我帶二兄弟玩了田徑場外,這次則和大家玩田徑場旁的滑梯,算算新莊運動公園應該有不下四處的滑梯組吧!

2010-3-28 下午 01-26-55.JPG

不過短短五分鐘的車程,習慣上車補眠的粉圓弟弟照舊進入夢鄉。媽咪說很想拍下哥哥在玩、弟弟在睡的照片,等弟弟長大後給他看。

2010-3-28 下午 01-34-17.JPG

大家聽我描述新莊運動公園之壯闊後,不禁感嘆為何汐止只有單一個田徑場呢?連個像樣的滑梯組都沒有呢!轉頭一看,綠豆哥哥竟然坐在壞掉的公園椅上,這樣也能坐,真佩服他了!

2010-3-28 下午 01-34-31.JPG

隨著年齡漸大,綠豆哥哥敢放嚐試的挑戰也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清楚自己的極限到哪裡,需要大人幫忙時也懂得開口要求了。

2010-3-28 下午 01-40-12.JPG

我一直覺得一片寬廣的草坪,就是孩子團體相處最棒的地方,於是我們從滑梯轉移陣子到田徑場中央的草地。呃~~二兄弟這是什麼姿勢呀~~

2010-3-28 下午 02-12-53.JPG

原來是媽咪教孩子們玩胯下傳球的遊戲,看來這是一個訓練平衡感非常棒的活動哦!只是沒有球還擺這樣的POSE就怪怪的啦~~

2010-3-28 下午 02-14-16.JPG

綠豆哥哥舉一反三,說接著我們玩頭上傳球的遊戲,果然三歲以上的孩子聽得懂指令,玩得非常開心;而三歲以下的,就在旁邊逛起大街啦!

2010-3-28 下午 02-15-41.JPG

動態活動結束,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玩起喊名字傳球的遊戲,或許是和清芳家兩姐妹太久不見,綠豆哥哥一開始都只傳球給約約,經過兩姐妹"重新"自我介紹後,才更熟悉的玩了起來。

2010-3-28 下午 02-32-29.JPG

接著孩子們又自己發起賽跑的遊戲,沒等大人的口令,就自顧自的往前衝啦!獨留粉圓弟弟還在起跑線上癡癡的等指令。

2010-3-28 下午 02-39-12.JPG

草地上可以玩的遊戲實在太多,城門城門雞蛋糕就是一項不需要道具的好遊戲。

2010-3-28 下午 02-41-19.JPG

粉圓弟弟對於被城門擋下來這件事樂在其中。

2010-3-28 下午 02-41-51.JPG

反觀綠豆哥哥的表情,就有呈現出"嘸尬意輸的感覺"的樣貌,讓我們直覺的緩頰,說被抓到也很厲害呀!不過哥哥被抓到後,就提議要玩別的遊戲,至於是什麼呢?他一時也說不上來,由此可知他真的很在意被城門攔下來呢!

2010-3-28 下午 02-42-17.JPG

最後大夥玩起抛接球的遊戲,我一直擔心球沒接好會砸到臉上,果然綠豆哥哥的臉就被球正中紅心的K了一下,只見綠豆哥哥嚴肅的說:「我不想再玩這個遊戲了」,然後往出口方向走去。

我尾隨其後,觀察哥哥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我猜當下應該是很痛的 (臉都紅了起來),不過直到我抱住綠豆哥哥後,他才哭了出來說:「球打到我的臉上,好痛哦!」不過除了紅一點外,應該是沒有受傷,於是我假借檢查之名,行搔癢之實,也就逗得哥哥哈哈大笑了。

2010-3-28 下午 02-45-28.JPG

很多朋友在聊,到底該讓孩子學習什麼?或是去哪裡玩?我還是覺得,一大片草地,帶顆球、或是泡泡水、或是飛盤,就可以玩上一整天囉!累了,就坐在草地上,讓孩子觀察地上的草 (通常不只一種),或是撿起枯葉天馬行空想像,這樣的學習,免費又有趣,既可滿足孩子的肢體動覺、又能刺激孩子的想像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陽光快回來!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初遊記
暖暖運動公園 & 暖東苗圃
新莊體育場(運動公園) & IKEA

[相關資訊]

新莊運動公園 / 網站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和興街66號
電話:02-2998-1382
有地下停車場,每小時20元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