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其實距離吃週歲蛋糕,不過是4個月的時間。4個月對大人而言好像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但對一個一歲多的小娃兒卻是每天都在成長與改變。

2009-10-18 下午 04-29-57.JPG

穩健的步伐~

週歲後的弟弟,越走越穩健了,好像已經不再跌跌撞撞很久了,所以在暑假中和爸比、媽咪、哥哥走遍北中南,大玩特玩!最近爬沙發、爬椅子甚至爬桌子的功力也進步許多啊!這愛冒險的心和綠豆哥哥一點都不像啊!不過聽到音樂就跳舞這一點和哥哥一模一樣,兩兄弟最近跳的舞曲已經不限於MOMO或是YOYO,爸比還提供了熱門的舞曲,有時連慢節奏的抒情歌及優雅的古典樂兩兄弟都能舞上一曲。到遊樂場玩的時候,凡是哥哥在玩的,粉圓弟弟一定會要嘗試,但往往都讓媽咪膽顫心驚啊,但弟弟的個性是不試過不會放棄的,所以只好在一旁小心翼翼的看著他。

2009-8-5 上午 11-19-21.JPG

跟著哥哥姐姐唱歌跳舞

2009-8-30 下午 02-22-11.JPG

小粉圓可以蹲得很久哦~

2009-9-9 上午 11-03-46.JPG

和大家玩躲貓貓~

弟弟會說的話也越來越多,而且開始像隻小鸚鵡一般學著大人或是哥哥說的話,自己就會玩起"疊字"遊戲來,這是哥哥小時候所沒有的ㄟ,最愛聽到他撒嬌的聲音叫著媽媽~ㄋㄟㄋㄟ~,被處罰時就會哭哭的說:站站、打打,看書時也會指著圖片說:車車、花、蝴蝶、馬、大(象)、汪汪,想吃東西時會說:啊阿、麵麵、飯飯、香蕉、蛋糕,早上起床就會有禮貌的說"嗨",晚上睡覺時會記得說:安安,想做的事會說"好",不想做的事會搖手說"不要",也會開始叫"爺爺、奶奶、阿媽、阿公、阿姨、阿舅"囉!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小叮噹,每每看到小叮噹時就會說:ㄤㄤ,看到海綿寶寶也會說:"寶寶"呢!

2009-7-22 下午 07-58-20.JPG

和阿媽一起打彈珠

2009-9-26 下午 04-25-52.JPG

口腔運動開始囉!吹泡泡~

原本擔心好動的弟弟會靜不下來,但最近媽咪也開始發現他專注的一面,專心的玩樂高、水管積木、齒輪積木,專心的看書,而且會特地去找哥哥看過的書,專心的聽媽咪說睡前故事,以及專心的看巧虎。

2009-8-12 上午 10-25-49.JPG

專心的堆疊磚塊~以後記得蓋棟房子給爸媽住住哦!

2009-9-2 上午 10-25-41.JPG

可以坐下來聽故事~

這四個月來弟弟也開始畫畫、玩黏土、貼貼紙,有哥哥的陪伴及示範,總覺得弟弟學得好快呢!

2009-10-14 下午 07-53-46.JPG

可愛的小手用力的捏著黏土

在飲食方面,弟弟可是很講究的,一雙眼睛最會盯住大人手上的食物,不給吃就ㄚㄚㄚ個不停或者乾脆就坐在地上哭哭,所以已經脫離需要另外準備副食品的階段了,而且弟弟不會挑食,所有的食物他都勇於嘗試呢!如果可以在他面前擺上一碗專屬於他的食物,馬上就有彎彎的笑笑眼,開心的不得了,雖然吃飯的功力有待加強啦!

2009-8-14 上午 11-23-21.JPG

媽咪~早該幫我準備一碗了啦!

2009-8-14 上午 11-23-43.JPG

水蜜桃真好吃呢!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而且以一種讓人驚訝的速度。弟弟慢一點好嗎?讓媽咪可以多享受一點牽著你的手的甜蜜時光。

2009-10-18 下午 04-09-54.JPG

2009-10-18 下午 04-35-23.JPG

2009-10-18 下午 04-30-33.JPG  

攝於華山藝文特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