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綠豆粉圓的阿姨、姨丈和阿媽排了三天的假,打算帶著楷楷和綠豆粉圓二兄弟一同出去玩,於是我規劃了南投埔里、清境和台中新社的三日遊行程 (台中新社行程臨時取消),沒想到綠豆哥哥竟然還是逃不掉冷熱交替的天氣影響而發燒感冒,緊接著在三天後,粉圓弟弟也以一樣的順序掛上病號,幸好在醫生換藥後,粉圓弟弟總算在星期五退燒了,三日遊確定成行! (雖然行程中二兄弟時常掛著兩行鼻涕)

星期六一早,我們從台北、阿姨一家從嘉義出發,相約埔里酒廠集合 (不但方便停車,先抵達的人也有得逛)。有了國道六號,不到三小時就從台北抵達埔里。

2010-3-20 上午 11-49-52.JPG

這"大中小"三兄弟 (綠豆哥哥如此稱呼) 過年後再度碰面,顯得無比興奮與雀躍,走路都像是在跳舞一樣。

2010-3-20 上午 11-46-51.JPG

雖是參觀酒廠,但我們的血拼目標並不是酒。不過埔里酒廠豐富的造景裝飾,倒是很好殺相機記憶體的地方,也難怪遊覽車一台接一台,載來滿滿的觀光遊客呢!

2010-3-20 上午 11-48-44.JPG

我們的首要目標出現:紅麴紹興香腸 (次要目標為酒香冰棒,可惜二兄弟感冒無緣品嚐),大中小三兄弟人手一支,吃得嗞嗞作響,如果有香腸廠商需要代言人,可與我們聯絡,呵。

2010-3-20 下午 12-02-32.JPG

和嘉義酒廠 (網誌) 相比,埔里酒廠顯得既大又豐富,連跨越馬路的天橋,都能以酒甕的造型呈現。

2010-3-20 下午 12-17-18.JPG

一旁的小公園裡,還有兩大瓶酒。

2010-3-20 下午 12-19-12.JPG

快快拍完照後,我們得趕緊去祭祭五臟廟啦!

2010-3-20 下午 12-20-31.JPG

從網路上搜尋出兩間餐廳:李仔哥爌肉飯和胡國雄古早麵,最後我們選定了聽說埔里人當早餐吃的李仔哥爌肉飯。 (我的早餐還是習慣漢堡蛋...)

2010-3-20 下午 01-06-44.JPG

果然名不虛傳,店外早停滿汽車、店內更是人聲鼎沸,幸運的我們在一樓找到座位,不知道坐二樓才是自助式需要排隊 (一樓會有人來幫忙點餐),姨丈還排了好久好久...

2010-3-20 下午 12-38-01.JPG

店內的兩大招牌:爌肉飯和排骨飯,難得及時攔下了兩碗還沒開動的入境。李仔哥爌肉飯的關鍵自然是那塊爌肉,雖然看起來粉肥嗞嗞的,不過吃起來卻不油不膩,瘦肉部份也相當細緻,和一般便當店的爌肉咬起來又老又硬極為不同。排骨亦是滷得相當入味,而且味道也很獨特,要不是太多人在旁圍觀 (在等座位),真想再點一碗爌肉飯來嗑呢!

2010-3-20 下午 12-48-11.JPG

李仔哥爌肉飯店內還有一間飲料店,吃完飯配一杯冰涼綠茶,透心涼呀~~

吃飽喝足後,我們啟程往下一站:造紙龍手創館。

[南投三日遊行程]

Day1:埔里酒廠--李仔哥爌肉飯--造紙龍手創館--桃米村紙教堂--若瑟桃米民宿

Day2: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日光青境民宿

Day3:日光青境民宿賞日出--清境小瑞士花園--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嘉義酒廠 玩沙聞酒香
宜蘭兩日遊Day2-2:羅東度小月餐廳慶生暨11月家庭日
汐止PlayGroup-7月家庭日@八里兔子餐廳

[相關資訊]

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 電話:049-298-4006 / 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李仔哥爌肉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號 / 電話:049-298-34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