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燈節.png  

元宵節除了吃湯圓、賞花燈之外,對我們家有更深的意義。

在2009台北燈節現場,媽咪問說:「會不會從去年的鼠年燈會一直到豬年燈會都是一家人一起來呢?」 爸比說:「可能羊年之後二兄弟就不想跟我們來了吧?」 「而且看到豬年燈會時,我們已經42歲了耶!」 

集滿12生肖台北燈節的行動,也就這麼展開了,雖然每貼上一枚貼紙,就會感嘆時光飛逝,但卻又倍感溫馨。

DSCF4479.JPG

今年的台北燈節又遇到下雨和低溫,但運氣很好的是,抵達國父紀念館後雨就停了,空蕩蕩的廣場,正好適合我們慢慢欣賞每個花燈背後的巧思。

DSCF4486.JPG

倒數3秒,白天主燈秀要開始囉!我們預計明天晚上,要再去欣賞夜間的主燈秀。

DSCF4490.JPG

往市政府燈區的路上,綠豆粉圓大喊:「這是幸福的青鳥!」過年前行動部落前往青年公園台北花卉展,主題是尋找幸福的青鳥,綠豆粉圓因此有了深刻的記憶。

DSCF4493.JPG

市府燈區右側規劃了「魔法森林燈區」,當中有各式各樣的動物、昆蟲、童話人物,還可以蒐集六個印章,蓋在導覽手冊上,前500名可換得燈節磁鐵一枚。

DSCF4496.JPG

覺得花燈的製作技巧愈來愈高超,每個動物都栩栩如生。

DSCF4498.JPG

草地上的兩隻貓熊,一度讓綠豆以為是真的,而不敢靠近拍照呢!

DSCF4501.JPG

市府燈區左側和往常一樣,有著濃濃的傳統年味。今年的燈海隧道可是有涵意的:入龍喉、出虎口,有否極泰來之意。

DSCF4514.JPG

因此當我們看到有遊客「入虎口」時,可真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呀!不過綠豆說這隻老虎看起來快睡著了,應該不兇。

DSCF4523.JPG

電音三太子也變成花燈,還可以讓遊客站到中間照相呢! 

DSCF4526.JPG

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寫祈福卡,今年粉圓也開始拿筆畫囉! 

DSCF4534.JPG

綠豆今年的願望是什麼呢? 

DSCF4537.JPG

「龍年快樂」,這是孩子最簡單、卻最重要的願望。 

DSCF4540.JPG

晚間6點,我們目睹了主燈亮起的時刻,然而10度的低溫實在令人無法承受,明晚再來一次吧! 

DSCF4568.JPG

很炫也很玄的,竟然有兵馬俑的立牌可以照相?? 

DSCF4573.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