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的清芳媽咪去年搬家去桃園南崁,當我們計劃戶外PG前往位於南崁的義美食品觀光工廠 (義美示範.訓練.見學館) 時,便相約清芳媽咪目前參與的南崁PG相約一起前往。

可惜當天下著大雨,我們無法逛逛義美見學館的戶外空間,導覽人員貼心的引導我們到有多台扭扭車的室內空間,先讓孩子動動身體。

2010-5-7 上午 09-49-28.JPG

二兄弟將扭扭車讓給其他孩子玩後,我們先到位於地下室的產業文化展區,最先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台夾心餅乾酥皮的煎台。

2010-5-7 上午 09-54-36.JPG

以及一個好大的牛奶桶。

2010-5-7 上午 09-54-58.JPG

讓孩子猜猜這台機器是做什麼用的?愛吃冰的二兄弟一眼就看出來,它是用來做冰淇淋甜筒的機器呀!

2010-5-7 上午 09-56-06.JPG

這個像是大型擀麵棍的,也是製造餅乾的模具喔!

2010-5-7 上午 09-57-12.JPG

桌面上陳列了義美各項商品的包裝,二兄弟發現了這幾盒薑餅屋,原來他們對於去年聖誕節時自己動手蓋薑餅屋仍記憶猶新。

2010-5-7 上午 10-07-10.JPG

牆面上的照片,是義美的創辦地點,文字寫著「西元1934年,日治時代太平町,蔣渭水醫生所創大安醫院舊址,即為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義美食品公司創業所在」,導覽員說這個地點目前仍有義美門市喔!

2010-5-7 上午 10-12-13.JPG

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和解說,我們更進一步認識義美創業70年來的變化。

2010-5-7 上午 10-17-33.JPG

展區內還陳列一台老式腳踏車,只要轉動踏板,車頭的燈就會發亮,反而讓習慣開關的孩子們覺得很新鮮。

2010-5-7 上午 10-24-23.JPG

參觀完產業文化園區後,大夥洗好手坐定位,孩子們圍上圍兜,準備動手做蛋糕。材料有藍莓果醬、白色鮮奶油、和黃、綠、粉紅三色奶油。

2010-5-7 上午 10-42-34.JPG

先看台上的義美蛋糕師傅示範,不到3分鐘時間,一個美麗的蛋糕就完成了。

2010-5-7 上午 10-52-10.JPG

輪到我們自己的創作時間,先將蛋糕胚打開,在中間抹上藍莓果醬。

2010-5-7 上午 10-56-44.JPG

蓋回上層蛋糕後,在外表塗滿白色鮮奶油。

2010-5-7 上午 11-00-14.JPG

最後再用不同顏色、不同造形的奶油嘴,在蛋糕上彩繪出造形。我問二兄弟想在蛋糕上畫什麼,他們一個說三角形、一個說正方形~~哇咧~~

2010-5-7 上午 11-11-21.JPG

蛋糕師傅幫忙大家做美麗的奶油玫瑰花,加在我們的蛋糕上,完成囉!

2010-5-7 上午 11-12-33.JPG

動手做蛋糕,真是特別的經驗,更重要的,這顆蛋糕可是我們的母親節禮物,要送給媽咪和奶奶的呢!心意十足、蛋糕美味、至於外觀就別太要求囉~~

2010-5-7 上午 11-15-58.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汐止PG-57(下)@桃園蘆竹婦幼館

內湖菘茿觀光農園採果樂

興隆蛋糕店?是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啦!

宜蘭兩日遊Day2-1:蜡藝彩繪館 (新館搶先遊)

【相關資訊】

義美食品觀光工廠 / 網站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工路一段11號

電話:03-32227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