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的主辦人Annie媽咪,從蒙特梭利的師資培訓帶回許多創意,這個月孩子們練習的主題是「抓」,較小的孩子如粉圓弟弟,練習將物品從一個碗抓到一個碗;較大的孩子如綠豆哥哥,則練習從黃豆、綠豆混合中,挑出綠豆到另一邊,從這樣的操作中,我們可以清楚觀察孩子的專注力、手眼協調、以及手指的小肌肉運作。

2010-5-19 上午 10-27-55.JPG

接著進行五月主題「母親」的活動,由楷方媽咪準備了兩本繪本和孩子們分享,第一本是《做媽媽的都是這樣》,故事描述小貓咪和媽咪討論母愛的原因,小貓咪想了好多好多媽咪會愛牠的理由,但其實媽咪會愛牠,只是單純因為小貓咪是牠的小孩呀!

第二本是《媽媽的甜蜜小麻煩》,故事中的小豬為了準備送給媽咪母親節的「驚喜」,卻把家裡弄得一團糟,讓媽咪默默地跟在小豬屁股後面善後...。這樣的場景在真實生活中也會上演,只是做父母的我們,有時倒不太容易"和顏悅色"的欣賞孩子帶來的驚喜就是了~~

2010-5-19 上午 10-59-00.JPG

延伸的主題活動是康乃馨DIY,不過對於孩子來說,要將紙片依序黏貼在竹籤上,是一件很難的任務,於是又形成媽咪們自己做要送給自己的康乃馨的畫面,但當孩子人手一隻康乃馨,唱著「我最喜歡我媽媽,每天陪我玩遊戲,送給媽媽康乃馨,媽媽、媽媽我愛妳」的歌曲時,我猜還是會有感動的啦!

2010-5-19 上午 11-41-56.JPG

天氣晴朗,會後會再度來到美堤河濱公園。綠豆粉圓二兄弟在車上補眠睡到快四點,才下車和大家會合,孩子們興奮的在草地上尋找含羞草的身影。

2010-5-19 下午 04-16-47.JPG

來美堤一定要騎上幾圈的腳踏車,約約雖然年紀比綠豆小,但身高和騎的車型都比綠豆還要大,綠豆哥哥看著約約騎著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也一直說他要多練習,不久之後他就要騎兩輪的腳踏車!

2010-5-19 下午 04-28-44.JPG

【延伸閱讀】

汐止PG-62@木柵動物園

汐止PG-61-Brown Bear+相思+地瓜球

汐止PG-50-認識自己主題課程二@科教館+美崙公園

【相關資訊】

汐止PG第60次聚會

5/19 星期三
10:00-10:20 練習抓(Annie)
10:30-11:30 主題故事+活動(楷方)
11:30-12:00 遊戲時間
12:00-13:00 午餐時間(Annie)

More about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

More about 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