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當天和太奶奶共進午餐後,讓從汐止到士林的我們,思索著如何善用這段不算近的路程。看著天色有些陰霾,不知會不會下雨,就開車繞到我和媽咪以前約會常來的台灣科學教育館 (這種約會也太學術了吧!) 看到一樓的廣場上,佈滿了大型氣墊遊戲組:活力跳跳城,既然不想被天氣影響,就來這裡消耗體力吧!

2009-7-27 下午 01-43-34.JPG

由於撰寫網誌文已經是3個月後的事,所以當初的票價也早已淡忘,不過科教館目前推出的主題式氣墊樂園:探險叢林樂園-恐龍谷 (詳見),兒童票150元、陪伴票50元。我們七月份造訪時,並沒有玩到恐龍谷的氣墊遊戲,所以等待雨天時分,我們一定會再去探險的。

2009-7-27 下午 01-40-22.JPG

印象中之前的氣墊樂園是位於室內,然而我們卻是在一樓的廣場玩氣墊,為了協助二兄弟爬上階梯、溜下滑梯,有時我都得跟著爬上爬下,是個飆汗減肥的絕佳場所。

2009-7-27 下午 01-56-07.JPG

粉圓弟弟在較低較安全的氣墊上爬行,而綠豆哥哥則挑戰高的滑梯,一開始不得要領,從滑梯溜下來時,在半空中旋轉變成頭下腳上,讓他害怕地不敢再嚐試。

2009-7-27 下午 01-40-28.JPG 

不過孩子天生的信心和勇氣,在過了不久後,哥哥就從小滑梯重新開始練習,隨著平衡感愈來愈好,最後他又再度挑戰了那座最高的滑梯數次呢!

2009-7-27 下午 02-22-37.JPG

經歷了活力跳跳城的體力大幅消耗後,我們躲回科教館內吹冷氣,此時瞥見售票處寫著B1有間兒童益智探索館,這間倒是我們以前沒去過的 (以前沒小孩),而且持活力跳跳城的票,又可以購買優待票,那麼動態的結束後,就來點靜態的吧!

2009-7-27 下午 03-17-33.JPG

兒童益智探索館的空間很大,有許多電腦分別呈現不同主題的遊戲,適合小學以上的學生操作;另外也有很多科學玩具,我嚐試著要將零散的圓球木頭組合成金字塔,卻備感艱難,看來我的空間智能退化不少哦!

而適合二兄弟遊戲的空間,則是舖設木質地板的幼兒遊戲區,一旁的玩具櫃放滿著不同的玩具,孩子可以跟服務台借來玩,結束後收回箱子裡再換另一組玩具,玩具種類不但多且新,又能培養孩子玩玩具的良好習慣呢!

2009-7-27 下午 03-17-41.JPG

遊戲區外又見一面大牆,歷經高雄兒童美術館 (詳見)、國美館 (詳見)、台中市兒童館 (詳見)、和朱銘美術館 (詳見) 的牆面作畫經驗,綠豆哥哥即刻拿起置於一旁的白板筆,在大大的玻璃板上盡情揮灑。至於畫的是什麼呢?綠豆哥哥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囉!

2009-7-27 下午 03-10-22.JPG

下圖的玩具,連幼教專業的媽咪都是第一次見到,直說要建議學校採購呢!這組玩具的底圖可以抽換,孩子可以依照底圖上的提示,插入相同顏色、相同形狀的塑膠圖釘;而左邊的底圖,則是可以插入齒輪組,除了可以帶孩子認識顏色和形狀外,更能讓他們觀察齒輪組的連動關係呢!

2009-7-27 下午 03-12-43.JPG

台灣科學教育館中亦有許多精彩的特展,下回我們再帶二兄弟去一探究竟囉!

【延伸閱讀】

信誼親子館完全攻略
嘉義市兒童館全新開幕
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台南市兒童館

【相關資訊】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電話:02-6610-1234分機1000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