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Yahoo!看到這則新聞:上千張照串成影片 「狼愛豬」 爆紅,心想這又是什麼新鮮的的玩意兒呢?一經搜尋,原來是一支在Youtube爆紅的影片,點閱率已經超越百萬了。

影片長度將近4分鐘,但其精彩程度讓我目不轉睛的看完,很可愛也很單純的劇情:一隻人型大野狼,想要追到那隻粉紅豬,但作者是用上千張照片,以連續拍攝的手法,呈現出這段影片,至於詳細的拍攝方式和作者介紹,已經有兩位部落格大大分享了,可以到 桃李無言 心照不宣 Altophoto索尼與香蕉王的紅燈人生 看到超棒的文章。

在看完「狼愛豬」影片後,除了對作者的讚嘆之外,不禁讓我想到孩子的未來教育。

我們小時候,只有電視可以看(而且只有3台),偶而租一支VHS錄影帶,或是打一下超級瑪莉的電動,就已經是很聲光的娛樂了。大部份的時間,不是在看書、就是在公園玩耍。

隨著我們長大,科技的發展也日新月異,聽說已經有年輕人無法瞭解沒有手機的年代,人類是怎麼連絡的。而現在無論是編輯照片還是影片,已經不需要過去那繁雜的手緒和昂貴的設備了,可能一台筆記型電腦就夠用了。

但世界一直在大改變,孩子的教育卻似乎沒什麼變化。我甚至覺得,現在的教育反而和世界背道而馳。

昨天下午到媽咪學校和老師們一起打羽毛球,離去前經過國小一年級的教室,門口貼著該班的課表,現在課表做的很漂亮,彩色而且可以抽換,但讓我驚訝的,對於7歲的孩子,整個星期竟然只有1堂體育課!!??

7歲不正是好動的年齡嗎?不正是探索肢體的好時機嗎?不正是認識各項體育活動最好的時候嗎?1堂體育課,到底能做什麼呢?

雖然5天中有4個半天,但似乎大部份的孩童中午放學後,是被安親班的小巴給接走的,而我還不知道有哪一間安親班中有籃框、有操場的。

體育課的安排只是我對教育的疑惑之一,再次看了教育大未來這部短片,也隨著太陽的昇起,重新想想我們家二兄弟的未來教育...

但愈想愈沉重,待會來看看商周寄來的《百大特色小學》專題紀實片,或許可以讓我對未來的教育多一份希望囉!

 

延伸閱讀:

好爸爸

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和行為

老師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