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5.JPG

  • 將顏料通通倒出來,身上也都是色彩的痕跡,但是小綠豆一點都不以為意!!

 

小綠豆要開始上畫畫課囉!!之前小綠豆的美術經驗都僅止於家中,媽咪設計一些很簡單的活動來和他玩,小綠豆很喜歡,媽咪也一直很希望可以帶他去上畫畫課,不過媽咪熟悉的畫室離汐止有點遠,而且小綠豆也還不到可以上課的年齡,所以上課的想法都只是想想而已。

最近媽咪和爸比發現小綠豆其實對於同儕的互動越來越主動,實在是很需要幫他找個小團體來做點甚麼,所以情商綠豆乾媽來幫他開堂畫畫課(綠豆乾媽是爸比和媽咪心中最佳的老師人選),也找了同事的小孩一起作伴,三個小男生的畫畫課就這樣開始了!!

第一堂課,對小綠豆而言或許還不了解什麼叫做上課,在教室中又有許多吸引他的玩具,在數次游離之後總算慢慢進入一點狀況(老師實在太重要了,不然依照這種情形小綠豆可能會被老師列為問題人物),但是更大的狀況接著發生,老師準備的水及顏料都在小綠豆的小心與不小心中打翻了,媽咪原本只想在一旁當個旁觀者,卻不得不趕緊出面收拾,而小綠豆一點都沒有擔心害怕的表情,一副老神在在模樣,一會專注看著打翻的顏料一會走來走去,幸好在老師的引導之下三個小男生已經可以開始進入課程,在偌大的紙張上,滾起了沾了顏料的小球,這其中他們開始有一點互動也觀察起球球滾動的痕跡,不過小綠豆偶而還是會游走,滾玩了小球之後,老師在顏料盤中放入了彈珠,讓小孩將沾了顏料的彈珠放到裝有紙張的盤子中,讓孩子們拿著盤子滾動彈珠,隨著彈珠的滾動也在紙張上留下了美麗的痕跡,然而小綠豆和楊家兩兄弟卻發現另一個更好玩的遊戲~在地上"丟"彈珠!彈珠倒在地板上的聲音讓他們玩得更投入,然後大家也在紙張上發現了不同的滾動痕跡,真的很有趣!!

不過緊接著小綠豆就開始了另一項"壯舉"~將顏料盤上的顏料到在地板的紙張上,然後一副專心的樣子,也幸好有乾媽如此專業的幼兒美術老師,在過程中就發現到小綠豆對於觀察水流相當有興趣,所以在不影響課程的情況之下並沒有阻止小綠豆的這項行為,滿足了孩子好奇的心!!

一整堂課下來,大人有點忙碌(所以只捕捉到一張"倩影"),但是孩子們都能不被拘束的享受色彩的遊戲,這正是媽咪心中最最理想的畫畫課!不知小綠豆是否也和媽咪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