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綠豆哥哥滿二歲訂巧連智開始,都是一收到巧連智就把DVD看完、把貼紙貼完。

這個月爸比接手後,決定要製造神秘感--是想要做深度學習啦!於是和綠豆哥哥約定,一天看DVD的一個單元、完成書當中的一項作業。

2009-3-6-3.jpg

在3月號的巧連智中,有教一首猜拳歌,是最簡單的剪刀、石頭、布。爸比自己覺得,猜拳是一項不容易的事情,除了要會那三個拳法之外,還要瞭解它的遊戲規則,這應該需要很強大的邏輯能力,所以在幼幼版中看到教猜拳,原本令爸比很驚訝,也沒有對綠豆哥哥抱持著一定要學會的期望。

不過在聽了三遍猜拳歌後,爸比試著跟綠豆哥哥玩,哇!想不到哥哥已經瞭解拳法大致上的涵意了!

等晚上媽咪回來後,我們再玩猜拳的遊戲,綠豆哥哥不但知道是誰贏 (爸比先避開"誰輸"這個詞),也瞭解平手的意思,當平手之後 (假設我們兩人都出石頭),哥哥下一步就會出布 (他覺得布會贏石頭)。

猜拳這件事情,讓爸比忽然警覺,爸比一直告誡自己不要給孩子太高的期望,以免造成孩子在學習上的壓力,但會不會反而當孩子該往上爬一階時,自己卻忽略掉了呢?

如果巧連智沒教猜拳歌、如果我們沒訂巧連智,爸比會不會等哥哥3、4歲時,還自以為哥哥的程度還沒到可以學猜拳這件事情呢?

看來除了帶孩子唸書之外,爸比還要多充實自己在教養上的知識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