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經意的在痞客邦首頁看到了2009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正在接受報名;那天,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按下了"我要報名";這天,我收到了初選入圍的mail通知!

遙想2006年8月綠豆哥哥出生前,我和媽咪開始嚐試使用部落格,試圖記錄下綠豆哥哥成長的點點滴滴。隨著綠豆哥哥出生、我們前往南部娘家坐月子,部落格便成了我抒寫初為人父心情的地方。

回到台北,我接手奶爸一職,或許是將大量時間放在這未滿3個月的嬰兒身上、也或許當時心中的創業因子蠢蠢欲動,部落格的文章開始大量減少,從一個月一篇到半年一篇。

之後我再和媽咪交棒,回到職場的我,完全撥不出時間留下孩子成長的文字記錄 (還好有相片記錄)。只是去年6月加入粉圓弟弟後,二兄弟每天對媽咪"黏吊吊"的模式,讓媽咪大喊吃不消,於是今年1月起,我又成為了奶爸。

隨著孩子的長大,加上彼此時間的調配和默契的建立,我又開始在部落格上寫字,而大部份的內容,放在我們共同出遊的記錄,只是該如何留下回憶,文章又不至於像流水帳一般,常讓我傷透腦筋。

幸好在哥哥滿3歲、弟弟滿1歲之後,有了更多的互動、更多的發問、更多的童趣,增添了文字的可看性和豐富度。也或許因為這樣,《綠豆粉圓二兄弟》才能獲得初選入圍的殊榮吧!感謝綠豆哥哥與粉圓弟弟!

blogaward2009.JPG 

至於得不得獎,本來就不是我撰寫部落格的目的。當綠豆粉圓二兄弟,坐在我的腿上,邊看著我的網誌文、邊聽我述說當初去哪裡玩?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當我遺忘了生活中的美好和愉快的時候;當孩子長大展翅飛翔的時候......,部落格存檔的文字圖片所回饋給我的,才是我的目的。

尤其當隔天哥哥問我:「爸爸,我們昨天去哪裡玩?」而我卻回答不出來時,只要打開部落格就有答案啦!(會不會太健忘啦!還是玩太大了...)

 

以下是我常逛的部落格,也入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哦!感謝大家的網誌文,讓二兄弟擁有更多的生活養分!
(依官方網站排序)

姚太太的姚頭BAR
這裡記錄了姚太太一家人的生活與姚寶寶的成長記事,吃喝玩樂、有趣的、好玩的、好吃、好用的,姚太太不寫悲傷、不寫難過,這裡留下的只有美好與幸福。

米家的慢走與樂活
「大自然與藝術是我們的養分,天地山水是我們的名師」。這是藝術家庭帶著孩子鄉居的慢慢日記。樂活是一種化繁為簡的生活態度,我們的生活美學,便是從貼近自然生活中,明白認真過日子的哲學。

恩恩媽的隨想天堂II
這個部落格主要記錄寶貝的成長及恩媽的心情日記還有生活的精彩分享~~有旅遊,美食,心情,好康綜合~~多彩多姿~~ 恩媽認真的紀錄及分享~~歡迎來逛逛~

可可(GIGI)的隨想世界
"家"是教育的初始,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期望培育出五育並重的孩子,所以用"以身作則"堅持規矩與禮儀 帶領著孩子上山下海~甚至露營,親近大自然,成為健康活潑,心智健全的孩子

陽光土豆's family
這裡記錄著我和豆妹親子自學的每一天,也分享著狗兒子土豆和豆妹互動的每一刻,還有我們一家四口趴趴造的足跡。

雅築
可愛廣廣動人故事,幸福相本精采遊記,細膩的人物側寫,豐富的育兒文章,專業的室內設計,請您佇足細細的品味~和我一起珍惜美好生命的點點滴滴!

尋千世界:訴說的是勛與倩世界裡的故事
我們是雙心家庭,一顆心給勛,一顆心給倩。記錄的是孩子點滴成長的事,是小到連雞毛蒜皮都寫的事!有誰能像我將生活記錄的如此詳實,小題大作到猶如發生在孩子周遭的每件事原來是如此單純,豐富,真情,爛漫。

一開始就不孤單II
雙胞胎的家庭,用最貼近孩子的方式過生活,分享雙胞胎教養、幼兒藝術觀點、童書賞析、在家自學經驗以及全省走透透的親子遊。

佑佑皮皮.home
佑佑皮皮.home是以「父親、男性」觀點來寫育兒甘苦的部落格。 對於育兒,我們無寧是永遠在摸索的生手,在親子互動中笑淚前進,在跌倒與反省中定位自己~

主婦真爽快
替被社會漠視的全職媽媽,提供不一樣的育兒與家庭觀點.從此還延伸出真實的親子聚會,讓全職親子可以互相支援.女性主義者也是可以在家帶小孩的.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喜歡閱讀,育有一女一子。陪伴孩子成長讓我感到幸福滿足。孩子成長的腳步太快,藉由部落格,我努力用文字和影像留住他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也藉由部落格,與同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分享我閱讀親子書籍的筆記與心得。

三人二鳥的幸福生活
用張張攝影照片分享著我們三人二鳥的幸福生活: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食記、有美如圖畫的旅遊記錄、還有走搞笑路線的偽混血兒Ryan生活記錄,請一起來參觀我們平凡中卻精彩的生活記錄。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
這是個全家一起作的部落格, 我們是很平凡的一家子, 跟很多人一樣,利用部落格來享受自己的, 不平凡的幸福!

 

從入圍部落格中,新發現的好格...

貝弗麗的風華日記--薰衣草之風
一個認真過日子的女人、妻子與母親的美國僑居生活網誌。藉著文字與照片的紀錄,展現出作者對親子、婚姻、愛情、職場、美食與旅遊等生命情調的體驗、態度與哲學。

3K爸的網誌
我有三個孩子,他們都有特異功能,可以把原本平靜無波的世界搞得天翻地覆的。可想而知,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個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