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展賦夏令營》生活課第二堂記錄

 

飲食是我們一天生活中很重要的角色,從如何選擇食材到不同的料理方式,透過生活料理帶領孩子一起來認識囉~

第一堂的料理課就從台灣特有的愛玉子及夏季盛產的檸檬、小黃瓜開始,先讓孩子瞭解愛玉子的生長環境及與小蜂的共存生態,接著孩子親手搓揉自己的愛玉,我們使用量杯進行測量及礦泉水如何與果膠進行凝固,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很重要的步驟,孩子們洗出來的愛玉都非常成功。

接著我們利用等待愛玉凝結時間來製作今日午餐-夏日涼麵,料理前我們先來認識菜刀的安全使用方式,接著利用小黃瓜來讓孩子認識滾刀、圓片、條狀、拍碎、長片、刨絲等不同的切法後,就可以展開午餐料理及選定搭配的食材喔~

孩子對於自己完成的料理都感到很開心,午餐的食用量也增加不少,知識與生活能力讓他們感到自信,同時打開面對食材更能有嘗試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