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的體育課,我們前往追風廣場進行團體遊戲。遊戲本該屬於孩子的天職,但可惜的是很多孩子明顯遊戲不足(這應該要和營養不足同等警訊)。

 

經過三週的相處,多數的孩子可以抛開遊戲是為了拼輸贏的心態,而是投入在遊戲本身的快樂當中。今天玩的遊戲有:貓捉老鼠、木頭人、殺手、誰選誰(旅居美國的孩子教我們的)。

上午水世界主題課,我們將之前水與動物、水與植物、水與人體的三堂課程進行匯流,邀請北大魚菜共生有機實驗農場的莊芳斌老師,帶來一整套的陽台系統,讓孩子認識何謂魚菜共生。當孩子聽到莊老師可以運用魚菜共生種出草莓、木瓜、香瓜和西瓜時,無不讚嘆不已。我們也和莊老師相約,一定要到他的農場拜訪,同時也在規劃在教室外闢出魚菜共生的空間,讓孩子可以擁有土耕與水耕的雙重經驗。

下午的創意課,帶領孩子體驗「紙版畫」,孩子選擇之前學到五個與水有關的生態系當中的生物,做為紙版畫的創作主角,很少接觸版畫的介亭老師和小璇老師,此時也加入同學的陣容,一起進行創作。為了讓油墨晾乾,整間教室都充滿了孩子色彩繽紛、生動活潑的創作呢!

放學前的社團時間,由孩子自主擔任社長與副社長,成立了動物社、畫畫社和紙飛機社,孩子彼此帶領與引導,共同渡過有趣的社團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