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9 上午 09-54-56.JPG

第4堂社會課我們前往《小南門》,又稱《重熙門》,據傳是當年板橋林家為了避開艋舺的泉州勢力,而出錢興建的城門。

2015-7-29 上午 09-58-28.JPG

走過僅存的北門、拆除後以裝置藝術重現的西門,再來到改建為中國宮廷風格的小南門,讓孩子對於台北古城有了不同的想像。

2015-7-29 上午 10-06-18.JPG

在導覽小南門之後,我們運用過往城牆改建成的林蔭大道進行多元智能闖關,在《數學智能》當中,我們請孩子推測「植樹問題」的答案:兩棵樹距離1公尺,那麼20棵樹距離幾公尺呢?雖然是小學高年級的題目,但在孩子親身體驗之後,無須背誦公式,就能夠瞭解當中的原因。

2015-7-29 上午 10-11-35.JPG

完成闖關後,孩子們自由地遊戲,在小南門旁、在車道中間,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象。

2015-7-29 上午 10-32-42.JPG

隨即我們前往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這是一所發源自蘇州、由民間籌辦的大學,並由校友協助在台灣進行復校,其歷史淵源相當有趣。

2015-7-29 上午 10-42-35.JPG

運用東吳大學的校區,我們進行《運動智能》的闖關,首先是「跳格子」,玩家分站方格的四個角落,出題者在正中間,數到3後一起跳躍,如果玩家和出題者在同一行或同一列則被淘汰。

2015-7-29 上午 11-02-31.JPG  

最後進行「跳跳TEMPO」,考驗孩子的反應力,孩子的生活經驗,也會影響孩子對於題目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