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4 上午 10-24-37.JPG

最後一堂遊戲課,可樂老師帶來兩款遊戲:《烏邦果》和《跳跳棋》。

2015-8-24 上午 10-25-15.JPG

烏邦果有十片類似俄羅斯方塊的拼圖,以及多張題目卡,簡易版是用3塊拼圖完成題目的挑戰、困難版則需要4塊拼圖。

2015-8-24 上午 10-36-42.JPG

烏邦果可以開啟孩子空間建構的能力,也可以看出孩子面對失敗的反應,有的堅持不懈、有的很快就選擇放棄。

2015-8-24 上午 11-15-043.JPG

跳跳棋的棋盤色彩繽紛,共有100個棋格,孩子先將紅、橙、黃、綠、藍五種顏色的棋色放在對應的棋盤上,多餘的棋子則亂數置於深藍色的格子上。

前進的方式和跳棋相同,可以連跳,跳過的棋子就被吃掉,放置在玩家前的顏色圓圈當中。

2015-8-24 上午 11-16-02.JPG

計分的方式則比較特色,必須集滿紅、橙、黃、綠、藍五種顏色的棋子才算1分,因此看的是數量最少、還不是最多的棋子。

跳跳棋仍是空間概念的延伸,孩子要儘可能找出可以一次連跳多格的路線,並且吃到的棋子顏色要平均分配。

2015-8-24 上午 11-19-16.JPG

遊戲課的時間總是很快就結束,孩子們也總是意猶未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