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477_1390073107937550_1305684810_o  

 

今天下午參加了親子天下主辦的「嚴選部落客」見面會,現場邀請到將近三十位參與親子天下嚴選計劃的爸爸、媽媽和老師,場面熱鬧又豐富。

平常經由網路文字,欣賞這群用心的爸爸媽媽、以及專業的老師所分享的資訊,今天大家就坐在面前,說實話,第一時間還真有些不知所措,彷彿有見到偶像般的害羞(哈~)。

還好親子天下的工作人員很即時的幫忙引薦,讓許久未出席社交場合的我,能夠擺脫害羞感,和大家閒話家常。

 

很幸運的,我旁邊坐的就是親子天下的執行長何琦瑜。

原來親子天下的誕生,是來自於執行長發現自己的孩子進了小一後,市面上卻沒有相關的資訊可以參考,於是決定辦這本雜誌。

這也讓我彷彿回到七年前,做出離開創辦的公司,回家當全職奶爸的那一幕。

果然,當了父母之後,人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變化呀!

而執行長分享了親子天下的理念,字字句句都打動著我,因為這就是我們成立與推動「展賦」的核心理念呀!很開心,能夠有如此強大的媒體做為同路夥伴!

 

教育和教養的最終使命,是使每一個人都能夠充分發揮天賦、才能,以達成人生的目標,與生命的意義。

給孩子海闊天空的未來,讓他們擁有自我實現的潛能和機會,讓教育改革,從家庭開始,也從父母和教者的【自我學習】啟動。

 

IMAG1882  

 

和過去親子網聚最大不同的地方,是這次見面會當中,爸爸就佔了一桌,有:澤爸、無尾熊爸、小歐爸、樂爸,以及我們這桌的王意中、王宏哲、隨寫人、光光老師,幾乎佔了1/3的人數。

正感覺爸爸角色投入教養的人數增加之際,卻聽到親子天下去年8月推出的「學做好爸爸」銷售量不如預期,我知道推動「家庭團隊」的理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有了親子天下的持續推動,以及嚴選部落客的相互分享,現在的教養資源與資訊是愈來愈豐富了,我相信每個家庭,一定可以愈來愈幸福的!

給自己加油!

 

blogger  

目前我有四篇文章上線在親子天下網站,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上線去瀏覽喔!

綠豆粉圓爸:孩子做錯事,父母怎麼辦?

綠豆粉圓爸:別急著要孩子道歉

綠豆粉圓爸:「都是你害的!」--為什麼孩子愛怪別人

綠豆粉圓爸:教養千萬不要「口是心非」

 

今天認識的朋友,個個臥虎藏龍,有大家熟悉的心理師、職能治療師、腦神經科學家、圖文作家,也有每兩週辦一次露營活動的、做副食品的、做飯糰便當的、從小帶孩子參與社會運動的媽媽們,最棒的是,看YOUTUBE學英文的創辦人也來了呢!附上他們的網站聯結,大家可以常去逛逛喔!

 

王意中:王意中部落格

許皓宜:許皓宜~心理學博士的私房筆記

光光老師:光光老師 兒童專注力問診室

綠豆粉圓爸:綠豆粉圓的展賦之旅

王宏哲: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隨寫人: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澤爸:澤爸的親子教養學

Mella:Mella/Mella的幸福蒲公英

無尾熊爸:小蘋果&小無尾熊的魔幻寫實國度

小歐爸:WOW MONKEYS-娃娃猴

樂爸:我是樂爸。Jeffery!

藍子媽:藍子兄弟

怡君:孩子教我們的事

Sammi:我是劉太太

珊卓:珊卓‧心生活

Sandy:Sandy/JS+1二三事

娜塔:娜塔‧立志變辣塔

姜佳妤:姜佳妤-小魚媽的部落格

佳宴女主人:家宴 佳宴

小聿媽:幸福。聿飯糰

小魚媽:小魚媽

小熊媽:家在婆娑美麗處:小熊部落

林小草:林小草,熱血青年很向上

莎莎:小千千夢遊仙境

雅淳:小喵,reset/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

葉淇淇:葉淇淇的親子感情美麗法寶工作筆記

希平方: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1980260_1390073137937547_2079166843_o  

*應孩子的要求,我們都變成超人姿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