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927_10202537919203374_1831734228_o

 

22:15

我在書房工作,粉圓和媽媽都睡了,綠豆在客廳看著電視⋯⋯

 

我問綠豆:「怎麼還不去睡覺?」

綠豆說:「時間不夠用,回家都太晚了⋯⋯」

 

是啊!展賦孩子的心願,是共學時間再長一點、然後在家時間也要長一點,這真是為難呀!

 

「那有計劃幾點去睡嗎?」我問。

他說:「沒有計劃耶,累了就會去睡,我不會撐的。」

 

換他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擔心你的身體呀!」

 

過去,只要睡眠不足,他就很容易發燒生病,不過這幾年跟著我們日曬雨淋,身體勇健多了⋯⋯

 

我問綠豆:「能讓我拍張照上傳嗎?」

「為什麼?」他很好奇的問我。

我說:「因為我能相信你對自己身體負起責任,你也能瞭解我的擔心,這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經過四年的優幼培訓,我的教養底線愈來愈少,剩下的,是兩個獨立個體的互相尊重與彼此信任、以及身為父親的經驗傳承而已⋯⋯

因為互相尊重,你建立自尊;因為彼此信任,你擁有自信;因為經驗傳承,你可以看見不同的視野、思考不同的想法;

而這些,都是你在追尋天賦開展重要的過程。

 

回頭翻閱七年前的網誌記錄,你現在的微笑,仍然給予我們繼續努力的勇氣!

 

 

2006年9月11日

小綠豆的微笑,是我們對抗新手父母緊張的最佳武器。

有時候,喝奶不是很順利;有時候,洗澡碰到水會大哭;有時候,吐奶會難過地睜大眼睛。

在我們安撫後,小綠豆露出的微笑,彷彿對我們說:「爸比媽咪,你們做得很棒,謝謝你們...」 

讓我們鬆一口氣,也讓我們有了繼續努力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