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思親子戶外學校,在因應A型流感停課一週後,由運動遊戲週日班帶頭重新開課囉!隔了兩週才相見的孩子們,看來「舞技」進步相當多喔!暖身律動的小雞歌(Gee),愈來愈多的孩子可以跟上企鵝老師的動作,還有很多媽咪已經相當熟練了呢,是在家有偷偷練習嗎!?

2011-3-6 上午 10-04-30.JPG

企鵝老師說,今天要帶孩子們「開車去馬戲團玩」。老師從包包裡拿出...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耶?像是盤子、又像是帽子 (好像是角錐吧...)。

2011-3-6 上午 10-08-48.JPG

不過輔助器材是什麼,永遠不是孩子關心的議題,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排隊領工具,這等待的耐心也是很重要的教育喔!

2011-3-6 上午 10-09-33.JPG

開車當然要有方向盤囉!第一次可以在草地上運動遊戲課的孩子們,盡情的草地上加速奔跑。

2011-3-6 上午 10-13-02.JPG

企鵝老師加入了「紅綠燈」的指令,一開始聽到紅燈,小車子就要停下來;第二關聽到紅燈時,小車子還要蹲下喔!在戶外空曠的場地,孩子的「專注力」才能真正的被激發。

接著老師還加入了「電燈」的指令,聽到電燈,孩子們就模擬觸電的樣子。

2011-3-6 上午 10-14-14.JPG

開車來到了馬戲團,孩子們再領了一顆小球,大家開始練習讓小球在角錐裡轉動,但不能掉出來喔!

兩手扶著角錐練習過後,換一隻手來轉球。原本我以為這對孩子來說很難,而且球掉出角錐會讓孩子很挫折,但事實上孩子的控制力都很好,而且就算球掉出來,再撿回去繼續練習就好啦!大人真是煩惱過頭了。

2011-3-6 上午 10-24-14.JPG

企鵝老師會逐漸加強難度,接著孩子們要將球上抛後,再用角錐接住。親子課程的好處就是,有些難度較高的動作,爸爸媽媽可以適時地介入幫忙。很多孩子沒有辦法同時又抛又接,於是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合作囉!

2011-3-6 上午 10-28-33.JPG

掌上功夫熟練後,換頭頂來玩耍囉!孩子們把角錐放在頭上,再把球放在角錐上,哇塞!這可要相當好的專注力+平衡感+全身控制能力呢!

2011-3-6 上午 10-31-16.JPG

接著將角錐反過來戴在頭頂上,孩子們將雙手打開維持平衡,真的很像馬戲團走鋼索的樣子呢!

2011-3-6 上午 10-34-03.JPG

將球還給企鵝老師,換成兩個角錐,疑?接下來要怎麼玩呢?

2011-3-6 上午 10-37-44.JPG

親子時間又來啦!大人也領了兩個角錐,和孩子互相追逐著,用角錐夾屁股和肚子。(喘......)

2011-3-6 上午 10-40-23.JPG

每每當家長有些力不從心時,企鵝老師就會跳出來成為孩子共同的目標,讓大人可以喘口氣。

2011-3-6 上午 10-42-12.JPG

課程最後,企鵝老師請大家把角錐放在耳朵上,大家都變成大耳朵的小丑了呢!下課後,聽到幾個孩子還意猶未盡,還想繼續玩呢!

2011-3-6 上午 10-43-56.JPG

ILS-ICON.jpg

2011-03-06-運動遊戲週日班-第2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