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孩子的教養必須按表操課,不能讓孩子從小就黏上身...;還好在即將當爸爸之際,《親密育兒百科》影響了我,徹底的改變了我的教養觀念,讓我現在能擁有通情達理的綠豆粉圓二兄弟、和溫馨甜蜜的親子關係。

曾經以為,孩子三歲後就必須送去幼稚園,如此才能學習到團體生活...;還好在孩子滿三歲前,我們參與了PlayGroup,發現團體生活與家庭教養的另一個平衡與方式。

曾經以為,沒有人和我們一樣重視家庭關係、品格教養、先玩後學...;還好在上個月成立了《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後,發現至少有250個家庭和我們一樣重視。

曾經以為,沒有人和我們一樣願意"撩落去"和孩子共玩塗鴉、共享藝術...;還好在天時 (綠豆粉圓媽咪放暑假)、地利 (大金剛老師情義租借場地)、人和 (楷方媽咪願意共享盛舉) 的情況下,成立了《童畫同話親子美學PG》。懷著忐忑不安、擔心孤掌難鳴的心情,舉辦了第一次的體驗會。當綠豆粉圓媽咪在會後和家長們分享理念時,見到其他的爸媽紛紛點頭認同的畫面,讓我們如同尋獲知音好友般的感動!

原來,有很多家庭和我們一樣,重視孩子的創作過程遠勝於結果;原來,有很多爸媽和我們一樣,十分享受和孩子相處遊戲學習的時光;原來,大家都在找這樣的資源,卻遍尋不著;原來,對的事情是需要有人跳出來做的!

感謝今天參與《童畫同話親子美學PG》體驗會的八個家庭,感謝你們都願意成為我們的知音,感謝孩子和爸媽的全心全力投入,感謝感謝... (儘管時間已過12個小時,心情仍是激動難以平復)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竟然拍了1,300多張的相片,瀏覽照片時,今天體驗會的畫面又隨之重現。綠豆粉圓媽咪說的對:「在家玩藝術,和一群人一起玩藝術,就是不一樣!」

PS.1 請今日參與體驗會的家庭,MAIL你們的地址給我,我會將照片燒進光碟後,寄給你們,我的MAIL是 jetinchao@gmail.com

PS.2 為了之後四場體驗會的家庭也能享受到我們所設計的完整內容,要請參與過的家庭幫忙「保密」哦!有一些橋段先別說出來,不過我們非常歡迎提供參與過後的「心情」和我們分享喔!

以下是今天體驗會A、B場次的花絮,主要的內容先暫時保密,請實際前來體驗囉!

* * *

塗鴉前,可以做什麼呢?

IMG_1520.JPG

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參與一件事情,就是如此甜蜜。

IMG_1547.JPG

一歲的孩子也相當投入呢!

IMG_1555.JPG

「爸爸,你摸到什麼呀?」

IMG_1631.JPG

「妳想和他握握手嗎?」

IMG_1744.JPG

為什麼要把眼睛閉上,卻又很想偷偷看一眼呀?

IMG_1825.JPG

「我們沒有偷看喔!」

IMG_1829.JPG

和爸媽一起玩,孩子的笑容特別燦爛。

IMG_2022.JPG

「誰說一定要這麼做?我的手也可以當成塗鴉的工具呀!」

IMG_2058.JPG

謝謝參加A場次體驗會的家庭,在星期日起了一大早來參與,更謝謝你們的肯定和認同!

IMG_2182.JPG

孩子不需要時間來適應這個陌生的環境,因為有最熟悉的父母相陪伴。

IMG_2196.JPG

小屁屁後面藏了什麼呀?

IMG_2232.JPG

袋子裡面究竟有什麼呢?偷偷告訴孩子喔!

IMG_2275.JPG

「會不會咬我一口呀?」

IMG_2280.JPG

「啊!我知道袋子裡面是什麼!」

IMG_2292.JPG

「袋子裡面是.......喔!」

IMG_2305.JPG

這不在我們的課程設計當中,但爸爸的力氣就是可以和孩子玩個不一樣的遊戲。

IMG_2463.JPG

眼睛閉緊緊...

IMG_2496.JPG

孩子的好奇心擋都擋不住。

IMG_2498.JPG

這張照片雖然有點破梗,但孩子準備好的神情,實在太吸引人啦!

IMG_2565.JPG

感謝B場次的家庭,成為彼此在親子教養上最棒的知音好友哦!

IMG_2790.JPG

更感謝Nancy媽咪,為孩子們提供一段熱鬧有趣的肢體律動呢!

IMG_2802.JPG

套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我最愛的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我想我感受到這股力量了!

【延伸閱讀】

我心目中的《童畫同話親子美學PG》

《童畫同話親子美學PG》體驗會來囉!

《童畫同話親子美學PG》體驗會行前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